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益”起过寒假指南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量: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益”起过寒假指南

全体同学:

为帮助20级同学在寒假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坚持五育并举,特发布“益”起过寒假指南。全体同学可根据指南内容科学安排寒假时间,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助力,并通过微信展示寒假学习成果和生活趣事。

一、“益”起学:学习分享打卡

(一)短学期实践期间,宣传部将会选取优秀的实践日志、周志与大家分享,实践结束后将分享优秀的实践报告,分享的日志、周日及实践报告接受学院老师、班导师推荐和学生自荐,自荐方式请关注微信推文。

(二)新加坡大学“人工智能”研习项目授课期间,参与项目的同学会分享每日学习心得,与所有同学一起学习。

(三)坚持学英语。分享自己学习英语笔记、图片、视频,投稿至DGTI微信,完成每日打卡。

(二)专业启蒙讲座将于1月11日-15日开展(具体课表将在QQ群通知),欢迎同学们分享优秀的课堂学习笔记。

二、“益”起读:共读一本好书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为培养同学们读书的良好习惯,DGTI微信每周将会分享中文或英文经典名著节选(音频),并推荐一本好书。

三、“益”起做:我为年夜饭添道菜

在校期间,我们每周查两次寝,开展一次园区大扫除,养成了劳动的好习惯。回家后,大家可以通过简单的家庭卫生打扫、洗碗等形式帮助家长分担家务。同时,号召大家一起为年夜饭添道菜,自己下厨,给家人做一道拿手菜,并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记录,并投稿至DGTI微信。

四、“益”起玩:隔空锻炼

寒假期间除了完成必要的学习任务外,鼓励大家放下手机,走向运动场,可以拍摄自己运动的照片、视频投稿至DGTI微信,与大家隔空锻炼。

五、“益”起评:最“益”假期评选

2月底,学院将进行最“益”假期评选,选出最有益的假期分享,颁发奖状,并将优秀的照片汇编成册。具体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工办

“绿益”学生发展与指导中心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