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1.湖北工业大学 Hu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湖北工业大学位于武汉市,创建于1952年,是以工学为主的省属重点多科性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具有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设有17个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2万人,研究生6300余人。

学校有5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1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3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11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评估。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3个。

学校对接国家和地方绿色工业发展和传统工业绿色化的战略需求,大力实施学科专业绿色化改造,打造特色鲜明的绿色学科体系。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研究生创新中心、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受到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建有大学生创业园、创意集市、省级众创空间,入选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成绩优异、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位列全国第73名。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德等3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13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开办有本、硕、博不同层次的联合办学10余项,项目学生1300余人。学校现有国际学生900余名,常任外籍专家、教师50余名。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获全省首个省级国际化发展示范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是湖北省扩大开放先进单位,教育国际化水平居湖北省高校前列。

办学多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文化创新及社会服务上形成了鲜明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学实力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2.底特律大学 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

 底特律大学成立于1877年,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连续18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中西部大学最佳学院中排名领先。2020年,底特律大学在全美最具价值大学中排名第45位。学校设有建筑学、商学、工学、医学护理学、法学、文理与教育、牙医等7个学院,提供100多个本、硕、博专业。
   底特律大学工学院成立于 1911 年,拥有 100 多年的卓越工程&科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历史。机械、电气等专业均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的认证,是美国最早获得认证的大学之一。ABET 是获得美国高教界和工程界广泛认可和支持的全美唯一的工程教育专业鉴定机构。工学院师资精良,教授均获得博士学位,其中多名教师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奖、优秀教师奖、课程及教学方法创新奖。在专业领域,紧跟时代步伐,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工程师及领导者,确保学生学到最新前沿的知识和技术。工学院重视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践行绿色理念,致力于节能、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前沿学术探索。工学院学术严谨,师生互动充分,有卓越教育计划和优质办学质量,并不断创新以符合未来学生所需。

底特律大学拥有三个校区,坐落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底特律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和工业中心之一,也是一个学习和文化中心。底特律市及其周边有许多一流的企业和机构,包括 20 家财富500 强企业(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陶氏化学等)。工学院与这些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协同企业使用最新和更有效的技术和过程,使他们的产品更加绿色化。企业对绿色工业人才需求迫切,因此,在工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绿色工业理念浸透在学生的理论和实践各环节。学校毕业生在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的职业机遇近在咫尺。

多年来,毕业生受到社会高度认可,在政府机关、企业、学术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3.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Detroit Green Technology Institute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湖北工业大学设立的二级教学学院,也是湖北工业大学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创建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四个全日制普通本科“4+0”中美合作办学专业。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美国ABET认证。学院融入中美双方先进教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勇于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使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化人才培养。

 

  



4.学院绿色发展之路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一所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

   (1)践行绿色培养理念。学院致力于培养掌握绿色工业理念,具有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跨文化交流和创新创业能力强、勇于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经济全球化及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2)打造绿色特色专业。学院现有四个专业分别聚焦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环境和绿色软件等绿色工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打造绿色特色专业。

   (3)开设绿色工业课程。学院常态化开设“清洁生产、生态文明、应对气候变化、Environmental Economics、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等绿色工业通识课程,以及绿色工业特色专业课程,并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参与绿色产品设计或制造,从理论到实践,四年不间断地将绿色理念融入专业教学各个环节。

   (4)服务绿色工业发展。学院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对接国家和地方绿色工业发展和传统工业绿色化的战略需求,大力构建以绿色工业为主导的学科专业体系,开展绿色工业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绿色工业和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期 待 你 的 到 来,期 盼 你 能 站 在 世 界 工 业 舞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