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工】关于开展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量:

关于开展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不断夯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良好氛围,经学院研究,决定于今年三月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在2020年度团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作为2021年学校“五四”系列表彰推优备选人员。现将具体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具体内容

(一)评选项目

1.先进集体院优秀团支部

2.先进个人院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共青团干部、院模范团支书、院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选小组

成员组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老师、学院辅导员李聪老师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三)评选条件

1.院优秀团支部

1政治能力过硬。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牢固。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支部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推进团支部整理整顿成效明显,团支部工作有活力创新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百生讲坛”等活动推广“智慧团建”,做到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完整、准确录入系统

3)班子建设扎实。团支部委员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校团委、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作用发挥突出。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各级各类服务活动,在克难攻坚、岗位履职、社区关爱等项目中表现突出。有特色活动,有新思路、新方法,能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激发团员先进模范作用,切实引领支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2.院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品德修养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参加志愿服务,注册成为“志愿中国”志愿者;积极倡导网络文明,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排名团支部前50%。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典型评选、科技竞赛、文化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可由各团支部直接向院分团委组织部推荐,具体由院学工办老师以及院分团委组织部认定。

4)遵规守纪、自觉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没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1317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 优秀共青团干部、院优秀学生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工作作风扎实。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带头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要求。注册成为“志愿中国”志愿者,并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工作上坚持原则,勇于担当,认真负责,为人正派,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在疫情防控、突击攻坚、社区关爱等志愿服务项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密切联系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团结带领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热情、周到、主动,务实,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4)工作能力过硬。练就做好团学工作、青年工作的本领,紧密围绕党团中心任务和青年成长需求开展工作,有效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和服务青年能力,在抓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上有办法、有作为,在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

申请优秀学生干部须(担任学生组织干部半年以上(含半年);)学年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团支部前50%,无挂科科目。

4.院模范团支书

满足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条件,并具备以下条件:

1)工作能力过硬。(担任团支书半年以上(含半年),)热爱团的岗位,认真贯彻“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所在团支部各项团务工作规范,组织生活记录详实,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2密切联系和服务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号召力。具有良好的品格修养,为人处事公道正派,学习成绩优秀,无挂科科目,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团支部前50%,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本年度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3)了解和掌握团支部成员的成长需求,组织开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美育活动等,有效促进团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发展。

二、评选方法

(一)院优秀团支部

按照“年度工作考核+年度工作汇报”的程序进行,综合评选出院优秀团支部,予以表彰和奖励。

1.年度工作汇报。提交2020年度工作考核(附件1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

2.年度工作考核。从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年度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参与情况及取得的收获、团支部获奖情况三个方面,以纸质汇报的形式汇报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考核细则参考附件1

(二)院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共青团团干、院优秀学生干部、院模范团支书

1.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团干的评选由各团支部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各团支部评审和推荐工作,最终结果根据各团支部推优和院分团委组织部以及院学工办老师综合评议产生。

2.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由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并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和名额进行评选推荐,最终结果根据院分团委学生会推优和院学工办老师综合评议产生。

3.模范团支书的评选按照“个人申报——院学工办老师与院分团委组织部审核”的方式进行,评选出院模范团支书予以表彰 

三、工作要求

1.坚持严谨的标准,确保人选过硬。学院各团支部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要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看推荐对象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学院学工办老师和院分团委组织部要对推报候选人选(单位)进行全面了解和把关,广泛征求人选所在团支部、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

2.坚持弘扬正能量,确保宣传落实。全院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评选表彰工作,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做好先进典型的总结宣传工作,大力推进学院团员青年示范群体建设,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建设,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院新风。

3.坚持依规推荐,确保程序合格。学院分团委要落实表彰先进青年评议的要求,拟申报集体和个人均须由基层逐级推荐产生;要统筹把握,后期要通过举办典型宣讲活动、工作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团员青年参与度,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

4.评选方法最终解释权由学工办决定。

特此通知。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分团委、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工办

2021317

 

 

 

 

 

 

 

 

 

 

 

 

附件1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

 

团支部

全称

 

团支部书记

 

所在单位全称

 

联系

电话

 

 

 

 

2020

团员数

 

2020

发展团员数

 

2020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人数

 

2020

应收团费

 

2020

实收团费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2020年执行三会两制一课情况

团支部大会召开次数

团支部委员会议召开次数

团小组会召开次数

是否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是否开展团员年度团籍注册

开展团课次数

 

 

 

 

 

 

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支部整理整顿中是否完成自查

 

是否列入重点整顿团支部

 

2020年开展

活动情况

开展活动次数

参加活动总人次

活动经费总数

 

 

 

团支部及成员主要获奖情况

 

请参考优秀团支部考核细则1类活动,在每项奖项后输入分值,并复印奖状原件与此表一并上交(请按实际情况录入,如发现弄虚作假则取消评选资格)

参加情况及取得的收获

年度开展的主要活动

 

 

 

请参考优秀团支部考核细则2、3、4类活动,在每项活动后输入分值(请按实际情况录入,如发现弄虚作假则取消评选资格)

团支部的思想建设

 

意    见

学院团委

 

 

 

 

 

             (盖  章)

            年  月  日

意    见

学院党总支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  历

 

所在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

 

发展团员编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联系

电话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参加“三会两制一课”情况

 

工 作 开 展 情 况

 

 

 

 

 

 

 

 

 

 

 

 

 

 

 

 

荣誉情况

校级及以上

近两年获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年  月  日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3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

年月

 

入团时间

 

发展团员编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所在单位及职务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简      介

个 人 主 要 事 迹

 

荣誉情况

校级及以上

近两年获得

 

意    见

学院团委

 

 

 

 

 

                    (盖  章)

                   年  月  日

意    见

学院党总支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4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  历

 

所在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联系

电话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工 作 开 展 情 况

 

荣誉情况

校级及以上

近两年获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年  月  日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5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年度“模范团支书”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  历

 

所在单位

 

身份证号

 

发展团员编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联系

电话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参加“三会两制一课”情况

 

支 部 工 作 开 展 情 况

 

 

 

荣 誉 情 况

校 级 及 以 上

近 两 年  获 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年  月  日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6,优秀团支部考核细则

1、竞赛类活动(无上限)

国家级:一等奖50分;二等奖25;三等奖20分;优秀奖15分。

省级:一等奖30分;二等奖20;三等奖15分;优秀奖10分。

:一等奖20分;二等奖15;三等奖10分;优秀奖5分。

院级:一等奖10;二等奖8;三等奖5分;优秀奖3分。

团队按单人得分,就高不就低,一个团支部内可多人加分。

2、广泛性活动10分)

明确要求各团支部全体团员必须参与的大型活动(如团会、团课):

旷到:每人次扣2

请假:2人扣1分,增加1人扣1分,依次类推

3、团会年度考核(20分)

年度平均分

>=95

>=85

>=75

<75

分值

20

18

16

14

4、青年大学习年度考核(20分)

平均未完成率

=0%

< =5%

< =10%

>10%

分值

20

18

16

14

 

 

 

 

 

 

 

 

 

 

 

 

附件7

模范团支书工作考核细则

 

日常工作

根据日常工作记载,任何材料迟交,每次扣1分(上限为5分);未交或拒交,每次扣2分(上限为10分);

材料不完整敷衍视情节轻重,每次1-3分(上限为5分);

不能定期召开团会并未提前与对接干事反映的,每次扣2分(上限为6分)

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始终很低,视情节轻重,扣1-3分(上限为5分);

所在团支部严重违纪率超过2%扣5分,超过4%扣10分(违纪率=违纪团员数÷所在团支部总人数)

 

50

 

工作态度及配合状况

根据日常工作记载,不配合工作,视情节轻重每次扣分1-5分

工作有变动,不及时反映与对接干事沟通者,每次扣2分

对待任务不积极,拖拉导致院及校任务进程缓慢者,每次扣5分;

注:扣分叠加无上限,扣完为止。如出现恶意辱骂性质,态度极端恶劣者,扣30分,并交于院分团委书记处理。

30

 

额外加分

每月推优团支部手册所在的团支部书记+1分(累计加分)

每月团会召开都有创新环节的团支部书记+1分(累计加分);

各团支部活动组织参与 院级奖+3分 校级奖+5分(累计加分);

20

 

 

最终得分

 

 

 

 

 

 

 

 

 

附件8,具体要求及材料上交时间

(一)具体要求:

1,模范团支书,优秀团支部各班自主报名,自行填写申请表,

2,优秀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一律采取自主报名的方式,自行填写申请表(附件234),由团支书汇总后交至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二)相关时间节点:

1. 报名表上交时间:320日下午1900前(组织部)

2. 领导小组评议时间:321日开始

3. 评议结果将在全院公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