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表彰 > 正文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底院再添一奖!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量:


 

8月15日,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比赛落下帷幕,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我院学生组成的团队获国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取得新突破!

 

他们首先确定了参赛主题——无实物组创意设计,然后主要围绕家用机器人,结合社会热点需求,选择设计智能奶瓶。 

 

我院参赛队员随即设计了智能奶瓶的草图,后续对智能奶瓶底座进行建模。

设计的智能奶瓶主要功能为:1.控制温度(避免婴儿烫伤或太凉了拉肚子)2.定时操作(提醒宝爸宝妈定时喂奶)3.手机远程监控(婴儿不在身边时提醒喂奶,并记录喂奶记录指定一份辅食喂养报告)

 

谈到比赛收获,他们说一个团队一定要分工明确,有团队精神。当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奉献精神时,取长补短,个人的能力肯定会得到大大的提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成员之间相互取长补短,不仅团队的力量日益强大,自己的能力,潜力也慢慢得到升华。

 相信我们底院学子在未来能够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