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表彰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华南赛我院四支队伍获奖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华南赛7月25日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中,湖北工业大学七支参赛队伍获得华南赛区奖项我院占其中四支;六支队伍以赛区一等奖晋级国赛,我院占其中三支。疫情缘故,华南赛由主办方统办改为赛点制,我校此次成功申报赛点,彰显着我校在该赛事中全国影响力的进一步突破。

本届智能车比赛,院同学积极备赛江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优秀参赛选手一起竞技,共谱智能车的华章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竞赛辅助、后勤人员,都能看见底院学子的身影,标志着我院正式迈入高水平学科竞赛的门槛。

小车将行,这张特殊的“集体照”则是对它们最好的纪念。一辆辆形态各异,别具特色的智能车整齐排列在实验室的赛道之上,每一辆车都凝聚着无数智能车人的心血,彰显着他们强大的精神,可谓是青春正当时,只待今朝大显身手。

智能车比赛,是对技术与细节的综合比拼。参赛队员夜以继日的学习智能车相关知识,与同学讨论设计方案,不断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改进。同时,每一只轮胎都是队员们用砂纸,打磨机,去反复斟酌轮胎的姿态精细打磨,既要确保们的摩擦力适合这辆车的直线行驶,也保证了转弯响应的及时性每一处代码的细节、算法的调优都凝结着选手们的心血,他们要精细揣摩,严格论证,确保后期成果的完美与稳定。

本次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为我校竞赛成绩的突破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他们带领各自的团队与电院、机械学院的同学一起,扛起我校智能车竞赛的大梁,积极进行技术公关,方案改进等重要研究中来,我院学子展现出了不输于老牌竞赛队伍的专业能力,让学校对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竞赛能力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对我院的同学刮目相看。同时我院许多实验室成员也参与到辅助工作中。他们提前来到比赛现场进行踩点,架好直播机位,擦拭赛道,辅助比赛选手们发车预演,做好前期一切准备工作,小心又仔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万无一失优异的竞赛成绩取得,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

各路选手,热血沸腾;青春激昂,梦想启航学校、学院给予了参赛选手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通过参与比赛,同学们培养了电子实践、合作交流、宣传策划等多方面的能力。相信湖工参赛队将继续驰骋在智能车的赛场上,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向更好的未来冲刺。本次智能车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仅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到了湖工人的比赛水平和组织能力,更标志着我校在A类赛事中的地区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