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寒假期间开展“专业启蒙”系列讲座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6 点击量:


寒假期间,我院为20四个专业的大一学生量身定制了极具特色的“专业启蒙”系列讲座,分别邀请四个专业的任课教师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和掌握所学专业的相关内容、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前景等方面,让同学们对于将来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把握。学院还邀请了部分下学期新开课程的任课教师为同学们开展了课程启蒙,帮助同学们了解将要学习的课程知识,辅助同学们对寒假的学习生活进行合理安排,以便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机械、电气、环境和软件的专业教师选取了本专业极具特色的教学课程、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专业知识的简单应用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例如,软件专业徐承志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计算机伦理规范与案例解析以及互联网+竞赛的有关内容,引发了不少软件专业同学的兴趣,同学们也表示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相关学科竞赛。环境专业黄磊老师在线上课堂带领同学们一同计算个人碳排放量,让同学们通过实践去了解环境工程学科所涉及的相关内容。电气专业陈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我院未来培养电气专业人才的路径,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电气专业学生分析解读了有关国内外读研深造的问题。机械专业吴晓明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下学期要学习的Solidworks建模,让同学们预先对所学课程有所了解,为下学期的教学打下了基础。理学院常涛老师和闵锐老师也对如何学好高等数学与大学物理以及学科竞赛中需要的数学与物理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指导

“专业启蒙”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下学期的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做好寒假学习安排提供了方向,同学们收获良多,也有同学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学院多安排此类讲座。


附:讲座系列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