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聚“师”谋远--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教学研讨会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0 点击量:

  为推行学院教学改革、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大纲、以及按照规范开展教学,全面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准备,我院于2021年1月7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春季教学研讨会。院长何涛教授、学院教学团队、各专业系主任与英语教学中心主任、教学督导、以及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葛瑞红主持。

  葛瑞红介绍了与会嘉宾,并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表示了欢迎。何涛以“立德树人,锐意改革,提升质量”为主题做报告,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底特律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四个专业特色,并围绕如何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落实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即如何把我院学生培养成“掌握绿色工业理念,服务经济全球化及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跨文化交流和创新创业能力强,勇于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出了改革思路与措施,并针对下学期专业教学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陈荆亮老师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计算机及网络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思路做好教学大纲、教师精炼教学内容、学生加强自主学习、外教中教开展协同教学,并对下学期该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规划。

  理学院常涛老师和机械学院游颖老师分别就高等数学、工程图学两门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探讨。常涛主张注重数学思想与应用,并在教学中融入人文与思政教育;同时提出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老师做好课堂管理,学生认真投入学习,建议学院从上到下狠抓学风、班风和舍风,教师学生齐头并进,改革才有实效。游颖根据学院改革思路重新设置了课内课外教学内容,并对传统课程体系与改革后的课程体系做了对比,强调工程图学课程改革最大亮点是以项目教学法为基础,通过项目教学潜移默化培养学生对工程知识的认知与兴趣,并注重教学中的实践环节,通过增加国外图样读图训练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葛瑞红针对下学期教学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给任课教师布置了任务,并在如何按照学院教改思路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


秉持“立德树人,锐意改革,提升质量”理念,与会教师对学院推行的教学改革感到振奋,对学院下学期教学工作充满信心。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1年春季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