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党史学习】底特律学院师生赴施洋烈士陵园祭扫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量:

近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机自二班部分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施洋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烈士塑像,其基座上刻有董必武同志1957年的题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肖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倦”。从陵园山脚拾阶而上,共有三层27阶的台阶,清楚地向世人昭示:这是“二七”回顾地,是“二七”惨案中54位烈士之一的施先生安魂处。陵园的最高处就是一座纪念碑,碑后就是施洋墓。纪念碑左侧刻有烈士生平事略,右侧刻有“二七”惨案经过。同学们围在塑像周围,认真默读,仿佛又穿越回了“二七”,感触到那段悲壮的历史。

机自2班团支书陈萧宇,向大家介绍了施洋烈士的革命事迹,回顾了京汉铁路大罢工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同学们分批来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前,向烈士献花,并共同向烈士默哀,以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先烈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