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首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我院首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1122日晚,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在科技楼2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全院同学请来了考研、出国、求职方面的优秀学长和老师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办公室主任马玉婷、教学办主任刘蕾、辅导员李聪出席了交流会。据悉,本次分享会是学院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电气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王自强,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考研经历、并且热心的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他,刚进入大学时也十分困惑,不知道未来的方向,但是后来他加入了蓝电,自我能力得到很好的提升。在蓝电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考研,一起吃饭,一起去旅行,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此外,在蓝电中获得了很多奖项,这些奖是后来考研的加分项。他建议同学们要找到组织和一些相同爱好的朋友;不要浪费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要劳逸结合,不要一味地学习;多拍照片记录生活。

随后,马玉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并且告诉同学们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马老师鼓励大家出去走走,因为不但可以使自己英语更圆润饱满,还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能力。马老师建议出国留学的同学,可以参考世界排名选择学校。另外学校和专业间要做取舍,根据自己情况判断。        

计算机学院17级大数据2班的马超强在秋招中取得了包括阿里、网易、b站、快手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的offer,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坚持奋斗的重要性,然后分享了职业发展方向和推荐,并为我们详细解说了互联网方面的工作内容,最后建议我们要重视专业技术方面的学习。

最后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彭康,为同学们详细解说了大学生素质测评及表彰的方法。

通过举办这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就业方向有了新的目标和认识,并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找到自己的价值和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