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我院举行教学委员会及教学督导组成立暨聘任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量:

1118日,我院教学委员会及教学督导组成立暨聘任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长何涛、副院长葛瑞红、教务处副处长齐萍、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晓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聂磊、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丁善婷、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陈升平,以及学院系(中心)主任们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瑞红主持。

  葛瑞红宣布仪式开始并介绍了与会嘉宾,何涛宣读了教学委员会委员及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齐萍向学院教学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希望教学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指导,并祝愿我院在加强教学管理与提高教学质量上取得更大进步。李晓波肯定了我院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建议学院加快创新,在教学管理体系中借鉴并融入国际元素。新任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聂磊与教学督导组组长丁善婷分别表态:愿竭尽所能为学院的教学管理、导学促教建言献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在第二阶段的工作研讨会上,葛瑞红向委员与督导们介绍了暑期以来我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在暑期为新生举办了多场线上教学活动开学后,线上线下多种理论课程与线下多样课外活动同时进行。学院对各项教学活动均进行了质量过程监控:针对学生开展访谈与问卷调查,针对教师开展座谈会与全覆盖听课,并将师生意见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及时调整教学内容与教学策略。我院各项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随后,各委员与督导针对学院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大纲、质量监控、教学改革等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当前“五育并举”与“三全育人”背景下,学院教学委员会与教学督导组的成立对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有着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强化学院教学管理、促进形成合理决策,也有利于调动教师积极性,促进教师转变教学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而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