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学年上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我院举办20-21学年上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为提高各班班委的工作水平,培养各班班委的服务意识,我院副书记刘涛老师和辅导员李聪老师于11月22日下午举行了20-21学年上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大会正式开始前,各班班委都聚集在自己班的专用教室召开班委会,分组研讨本学期班级内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宝贵的交流后,各班班委在班长的带领下明确各自职责。紧接着就到了本次大会的第二阶段,在李聪老师的主持下,我们就开学以来各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李导列举了这段时间同学间发生矛盾的许多实例,得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沟通。

接下来,在李聪老师的邀请下,环境二班班长高子轶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作为开学以来管理最好的班级,他借助简短的PPT清晰的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理念——全员班委。他从班委分类,各班委职责和班委日常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其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严格的班委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这两个字在他们班被落实的淋漓尽致。聆听他的分享过后,各班班委就自己的感想,积极主动地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大家在沟通中自发地承认自己的美中不足,提出可能的改进方法。李聪老师同时希望我院班干部可以提高效率,并在工作之余提升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班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成绩。做好班委的前提,就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果自己的学习都无法保证,又该怎样保证自己的工作呢?

最后,我院刘涛副书记向各位班委提出了目前我院存在的两大问题:一是学生干部工作作风问题;二是是学生干部的自我能力问题。他在发言中点出了班委工作与学生会工作冲突问题:班委是以班级利益为中心,学生会干事是以学生会利益为中心,二者本无对错。与其纠结于谁对谁错,如何权衡好两者间的关系才是我们现在所急需解决的。在发言的最后,刘涛老师在要求我们的同时也感谢了我院学生干部对老师工作的积极配合。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各班班委都受益匪浅。希望大家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在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基础上,做到不甘后人,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