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常见问题

1.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

答: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由湖北工业大学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创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湖北工业大学设立的一个二级教学学院,办学地址在湖北工业大学校内,实行计划内招生,授予毕业生中美双文凭。学院采用美国大学教育理念和做法,保持美国大学专业标准,让学生体验多元化、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直接攻读底特律大学硕士或博士学位,免英语要求。 

2.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合作办学培养模式有什么特点?毕业时授予何种学位?

  答:学院提供三种培养模式:4+03+12+2,由学生灵活选择。如果学生选择4+0模式,则连续四年在中国接受美方教育,不赴美国学习即可获得中美双方文凭,此模式的优点是极大节省学生的留学费用。学生也可选择3+12+2模式到底特律大学就读1年或2年,拓展格局,开阔视野。无论学生采取哪种学习模式,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均可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底特律大学相应的工学学士学位证书。说明一下,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凭与湖北工业大学相同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文凭完全一致;底特律大学本科学位证书与底特律大学在美学生本科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3.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有什么办学特色,其培养优势在哪里?

答:1)学院全面引进美方教学资源,采用美国大学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都保持美国大学相关专业标准,不出国门即可享受美国教育资源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氛围。

(2)学院培养模式灵活,性价比高。学生自主选择4+03+12+2模式学习,无论采取哪种学习方式,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会获得中美双方文凭。

(3)学院采用全英文授课,课程由中美双方高水平教师共同组建的教学团队面授,培养的学生中英文双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强,具有全球视野及国际就业竞争力。

(4)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组织领导力等各项综合能力。

(5)学院提供全新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各种设施时尚、现代;授课教室均为智慧教室,网络全覆盖;学生可体验多元化、国际化的学术氛围。 

4. 问:为何选择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就读,而不选择直接出国读本科?

答:选择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就读具有以下优势:

(1)不出国门、享受留学、费用低。学院采用与美国底特律大学相同的课程体系和考核标准,中美双方高水平教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授课,英文教学,学生不出国门即可接受和美方学生同等教育,获得同样美国文凭,学习费用大大低于直接出国读书。

(2)想去留学、学习预备、能力强。学生在国内就读1年后,语言能力、自学能力、独立生活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大幅提高,再选择3+12+2模式出国学习,更快适应国外的留学学习和生活。

(3)想去体验、往来自由、随时行。国内就读的学生假期可以选择去美国学习,体验美国校园生活和美国文化,丰富学习生涯、开阔视野、拓展格局。 

5.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录取时是否对英语有要求,入学后能否适应双语或全英文教学?

答:学院对高考英语成绩无硬性要求。学院制定有学生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具体在学生入学后,以“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能力”为导向,集中强化一年的英语学习,制定了与一般全日制学生不同的、能适应用英文进行专业学习与交流的英语培养体系,配以外教上课、英语辅导员、英语学习活动等快速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通过英语报刊阅读、英语角、英语活动周、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国际化的英文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双语教学和英语教学。大部分学生只需要1-2个学期就能完全适应双语或全英文的教学环境。 

6. 问:学生入学后是否有更多学习其他专业的机会?

答:学生入校后可通过辅修本校双学位、参加微专业学习等方式来获得学习其他专业的机会 

7. 问:学生在校期间是否有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

答:我校与世界各地130余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出境学习交流项目。我院会组织学生到合作高校和机构开展短期、长期学习交流,丰富学习生涯,开阔视野,拓展格局。 

8.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有没有相关的奖学金、助学金政策?
  答:学校设有国家及学校各类奖、助学金10余项,各类奖助项目学生受益率超过60%。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学生与全校其他学生一样享有相同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学院还设立专项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以支持鼓励学生刻苦学习。

9. 问:学校的各项设施如何,生活环境怎么样?

答:学校本科生学生公寓(宿舍)按照4/间,配套生活设施齐全,独立卫生间,有网线,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楼栋内装有洗衣设备。

学校有现代化的学生食堂5个及清真餐厅1个,用餐面积3万平方米,装有空调、彩电。

校内有多个超市,多家自助或人工服务银行网点,多家快递公司服务网点,以及电信、联通、移动营业厅

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4.6万平米,提供5000个自习座位。

校门口已经开通地铁七号线直达武汉三镇,交通非常方便。 

10.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教学设施如何?

答:学校为学院提供全新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配有智慧教室、工程项目学习中心、多功能学习中心、学术报告厅、咖啡厅、讨论休闲区、英文杂志阅览室、学生作品展示厅等时尚、现代的学习设施,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并伴有英语辅导、专业助教、团队答疑、office hour等各种学习支持,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管理理念,给学生配备在专业领域有建树的专业导师及英语导师,四年不间断指导学生学习。 

11. 问:未来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答:绿色工业,未来发展的希望之路。学院开设绿色工业急需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四个专业,致力于为绿色工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满足现代企业对绿色工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因此,我院毕业生具有全球升学、就业竞争力,未来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和薪酬水平。并且,我校是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获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根据近三年第三方教肓评价权威机构麦可思对我校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显示,我校毕业生月收入、就业满意度均高于全国211高校平均水平。

12.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费是多少?是否要求一定出国就读?出国就读费用怎样?出国就读需满足哪些要求?

答:学院4个专业学费均为每年6万元,住宿费每年1320元。但是,学生有中美双学籍、双学位,美国学位含金量高,因此,这个学费性价比高,就业好,其回报率高。考生入校后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自身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出国。学生选择4+0模式在国内学习获得美国本科文凭,极大节省留学费用;也可选择3+12+2模式赴美学习1年或2年,丰富学习生涯、开阔视野。 到美国继续学习,美国学费一年4万美元左右(美方收取),英语雅思成绩达到5.5分或通过美国底特律大学语言测试即可。

13. 问:学院今年在湖北省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学院2020年首年度招生,暂时没有相关数据作为参考。但是,机会好,湖北省凡第一志愿报考且分数达到省一批本科批次控制线的考生可优先录取;外省分批次录取的考生高考分数达到学校在该省份所在批次录取的省控分数线,录取可能性高;外省合并批次录取的考生鼓励在合适分数段的考生积极填报,录取可能性高。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4个专业只招收理科生,且为“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因此,请有意向填报的考生在志愿填报时一定注意填写项目名称中美合作办学,勿和我校相关专业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混淆。

学校国标代码:10500;湖北代码:4620

14. 问:如何了解学院的招生信息?

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式了解学院招生信息。

  (1)直接登陆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hbut.edu.cn/ 或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网站https://green.hbut.edu.cn/或敬请扫描二维码进入学校或学院手机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2)拨打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27-59751111(本科招办);5975000159750609(学院)

  (3)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HBUT-Green、招生咨询QQ1063942667,了解与互动。

 

(4)填报志愿期间,我校将派出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人员进驻湖北省各重点高中和部分省份相关平台组织的大型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

(5)620-88日,我校在校内设有招生咨询接待中心,欢迎来校咨询;也欢迎到学院办公室咨询(学校行政楼二楼)。

 

   绿色工业,成就未来!欢迎报考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