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级软件工程2班学习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


20219月16日,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级软件2班团支部集中进行了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学习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深刻体悟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的精神。

 

在本次学习中,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天辟地、谱写新中国光辉画卷的历史。

从上海的石库门和嘉兴南湖的红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经过天安门上雄伟的开国大典标示着新中国的诞生、再到今天经过百年历程的新中国的崛起,回望出发点,已有隔世之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涌动在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能够保持初心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这次学习中软件二班刘玺龙同学有感而言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一个个在发展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活的动人的事迹无不使同学们感到震撼与感动,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 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继承!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同时也激励

我们的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鼓舞作为学生的我们顽强拼搏,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昊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