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量:


9月16日上午,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拥军老师底特律大学中方办事处主任田丽鹏老师院长何涛老师、副院长葛瑞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刘涛老师、20级辅导员李聪老师和21级辅导员刘心悦老师出席,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院长何涛发表了热情、真挚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何院长以“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激扬青春、梦想无限”为主题,分别从“我们是谁”、 “我们为什么上大学”、“我们如何迈出第一步”、“大学中心任务是什么”、“全面发展、面向未来”五个部分展开了分析,对新生的入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何院长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将党史与校史、院史相结合,为大家讲授了大学的第一堂党课。最后,何院长表示:身为21级新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学生本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期待大家站在世界工业的舞台。

  副院长葛瑞红对于如果进行英语学习问题做出了解答。英语教学一直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办学特色,为贯彻落实这一政策,学院专门开设了十几种英语课程。葛瑞红在介绍外教老师的同时,也向新生分享了20级学生英语教学的成果,激起了新生对于我院办学特色的兴趣。最后,葛瑞红着重分享了“英语提升计划”,不仅有平时学好英语的小技巧,更是分享了一些实用的APP供新生参考,并对21级新生寄予了厚望。

  黄拥军书记代表全体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老师对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黄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希望新生们要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秉承湖北工业大学“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敢于创新,面向未来,全面发展。

  底特律大学中方办事处主任田丽鹏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美方的教授,让同学们聆听外教的分享。分享主要为美国底特律大学的简介,从教学特色、师资力量、校园美食美景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底特律大学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