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风建设|底特律学院举办第一期“家长讲坛”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为更好落实“三全育人”政策、创新学风建设手段,真正做到家校联动育人,418日晚6点,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期“家长讲坛”,同时邀请了220年考研上岸学生做了考研经验分享,全院教师及学生参加,家长代表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

 

第一期“家长讲坛”的嘉宾就职于国家电网公司旗下的基层供电所,27年的工作历程中,他践行着一个中共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他与学生分享国家电网招聘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根据社会需求,提前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据学院负责人介绍,“家长讲坛”旨在发挥家长作为长辈的良好引导作用,学院每学期将根据家长报名情况和时间安排,举办至少两次此类活动。

 

“家长讲坛”结束后,来自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的两位20年考研上岸学生给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其中一位以初试393分的成绩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还有一位一志愿报考武汉理工大学,后调剂回湖工大录取。虽然考研历程不同,但他们都告诉在场同学:考研竞争逐渐加大,只有自身专业水平够硬,才能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同时,除了保证课程成绩之外,他们还告诫所有同学要多参与课外竞赛,丰富自己的学术和实践经历。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级电气2班刘远见表示,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是考上研究生之后进国家电网工作,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正好满足自己的目标规划需要,家长的介绍和人生经验的分享,比普通的讲座听起来更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