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三感”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量:

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塑造学生感恩情怀,12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感恩父母 感谢老师 感动校园”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从抓好“一头一尾”、做好“两多两少”、明确“三全”和“三位一体”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学院长期开展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展示,并希望感恩教育能落到实处,激发学生树立爱国之情,心怀感恩之心,以小我铸成国之大我,知孝悌、尊师长、重诚信,将感恩意识长记于心。

林林老师宣读《关于表彰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感恩父母、感谢老师、感动校园”活动“三感之星”的决定》,宣布表彰熊义豪等6名同学为机械工程学院“三感之星”。感恩父母养育之情的许力晏同学、深知父母不易努力奋斗拼搏的何森同学、用优秀成绩回报老师的周聪同学、感谢老师一路同行的袁秦阳同学、参加研究生支教团从事志愿服务的熊义豪同学、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一舟同学。他们的事迹真实感人,他们把奉献扛在肩上、做在日常,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中华民族优良品质。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积极组织开展“感恩父母 感谢老师 感动校园”主题教育和评选活动,挖掘学生群体中的楷模,通过宣传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培养大学生心怀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奉献社会,将感恩教育渗透到思想道德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公共服务、家庭生活中,努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