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张瑞获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30 点击量:

       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于2019年7月3日至14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我校学生张瑞代表中国队参赛,获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亚军。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球大学生、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运动会有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中国代表团规模360人,经过层层选拔,共选派运动员198人参赛,其中男运动员87人,女运动员111人,平均年龄22岁,共参加14个大项144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来自21个省区市的66所高校,其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西华大学4所高校男、女8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乒乓球比赛。


张瑞为我校2018级硕士研究生,曾代表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世界乒乓球巡回赛捷克站双打冠军等荣誉,这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她和队友团结拚博,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