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工设优秀校友良品铺子创始人做客求索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30 点击量:

11月5日晚,学校博学堂已座无虚席,加座100多,仍然无法满足同学们对讲座的热情,很多同学干脆靠在墙边,等待即将到来的精彩报告。原来,当晚工业设计学院邀请了1993级工业造型与产品设计专业的优秀校友、良品铺子的创始人杨红春先生做客讲坛。学院的领导、教师、良品铺子的人力资源总监、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和长江商报的记者也来到活动现场。

杨总以“零食产品的设计方法论”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讨论了“以人为本”的研发产品要素、社会化协作八方协同和项目流程化管理等内容,依次为大家讲述了良品铺子的零售产品设计理念。他强调,要加强注重产品与人的关系,拉动两者间的互动,满足消费者在生理、理性、心理、社交方面的需求,细分人群、时间、任务与决策,从消费者身上找寻购买需求的机会。良品铺子一直以来秉承“质量第一,价格第二,零食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大力关注商品的研发,每一个项目遵循“十定原则”(定人、定时、定景、定质、定规、定组、定型、定名、定价、定销),并在此原则下学会统筹销售、采购、生产、质量、营养与设计。杨总说:学设计的学生都备有空间感、画面感、程序感、线条感的相对优势,同时在几年的学习中培养了良好的思维结构,为今后的设计道路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讲座之中,杨总分享了20多年前大学期间的趣事,他每天都打扫画室,有一天没有打扫,别人问“杨红春,你为什么没打扫画室?”很多同学哄堂大笑,但是杨总话锋一转“有故事的人做出有故事的产品”,所以做生意的人一定是做人,他说,母校的设计享誉全国,大家师出有名,要“做一名出名的创客”。 为更好加强校企合作,杨总发起良品铺子创客合伙人活动,现场很多同学纷纷报名。

讲座结束,学生们围住杨总,虚心请教。杨总勉励他们在今后的设计事业途中更加关注社会,关注人,并创出一片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