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我院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

   615晚上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选拔赛教五楼5B-001举行。学院院长何涛、副院长葛瑞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万端极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丁善婷、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与软件工程系负责人部分教师、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选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善参赛作品,本次比赛评委由来自学校四个学院的七位“互联网+”比赛资深专家组成。

   答辩开始前,院长何涛发言。他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在全国举办以来,受到各高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大赛秉承“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宗旨旨在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高校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同时,何感谢评委专家对学院赛事的支持,强调了本次选拔赛我院学生互相学习、获取知识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积极改进项目,提升项目质量。


共有10个小组参加了比赛,其中一为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其余组都为本科生初创赛道。参赛小组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结合创业计划书,展示了各自的创新创业思路。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项目逐一认真点评,指出每个项目优点,对项目不足之处给出合理化建议。最后,7位评委一致推荐以下二个项目参加学校比赛1)“井”上添花--基于城市防洪排涝的智能井盖系统;2)优库-库房物流小车无线充电及其管理系统。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本次“互联网+”大赛选拔赛全面检查了我院参赛团队项目进展情况,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赛备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同时我院学生提供了聆听专家指导的机会,搭建了团队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