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量:

 3月29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武汉东湖学院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社厅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7所高校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特色与经验。

 蔡光兴副书记以“围绕学科专业特点 打造特色校园人才市场”为主题作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校园人才市场建设方面的主要特点与工作举措。一是围绕学科专业特点建设特色人才市场。学校就业工作主动对接国家和湖北省产业发展布局,结合“135+”学科战略,在企业邀请、招聘资格审查、校企对接、校政合作的过程中坚持分行业、按专业落实的原则。年度就业质量报告也坚持按照学科专业对应的行业、产业和地域进行流向统计与信息发布。二是全力以赴举办首场招聘会,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连续10年举办全省高校首场招聘会,参会企业规模、质量和效果逐年提升,供需结构不断优化,为政府、高校、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了良性互动平台,成为引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风向标。三是打造智慧就业平台,助力学生精准就业。学校大力推进就业信息化建设,信息发布注重权威、确保真实,信息推送讲求精准、尊重意愿,信息统计侧重时效、服务管理,形成了多平台、立体化的就业服务体系。

 教育厅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省人社厅就业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关于七所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失真问题的通报》、2018年全省就业核查情况以及人社厅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

 张金元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在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做好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高校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在基本能力建设、重要工作环节、重点工作项目、教育精准扶贫、大学生征兵入伍、就业数据核查、“我选湖北”计划等方面精心谋划和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做好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