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刘德富为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在蓝电科技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校长刘德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明主持。

 仪式上,蓝电中心指导教师翟良芳对蓝电相关情况和留学生创新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来自电气工程专业的留学生何洛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充分利用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对电气学院在留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留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将理论知识充分运用于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爱华爱校、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长刘德富致辞。他指出,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是学校依托蓝电为我校来华留学生设立的创新实践平台,希望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借此机会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养成严谨的科学态度、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电气学院和国际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建设,将蓝电打造成中外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中外师生交流合作基地。要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科学和创新不分国界,中国学生经验丰富、成绩突出,来华留学生的加入则为蓝电中心注入新的动力,双方应团结合作,在交流中产生新的灵感。要中西融合,协同发展;希望中外学生在创新实践中,互学互鉴,促进中外文化融合,共同提升自身素质。最后,刘德富祝愿各位同学在蓝电迸发出友谊之花,创新之花。



 会上,刘德富与电气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共同为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刘德富与学生们一道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蓝电中心实验室,观摩了光电四轮小车精彩的现场展示。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蓝电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兴奋不已,他们都迫不及待地要加入到团队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