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张东鑫:丢开过往,不断前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

张东鑫,男,河南省林州市人,中共党员,16信管1班学生,曾任管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1718信管团支部入党联系人。在2020年考研中,以初试复试双第一的成绩考入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曾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2018创青春”MBA专项赛国家银奖、2018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国家铜奖、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我院16信管1班张东鑫的成长,诠释了何谓放下过去,全力奔跑的热血。今天,张东鑫满载着收获,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收获。

2016年,稚嫩的少年拖着行李箱来到武汉这座陌生的城市,没有了朋友的陪伴,张东鑫和许多大一新生一样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孤独。高中时期是张东鑫难以忘怀的美好日子,高二的他虽成绩平平,但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课上课下的努力和身边优秀同学的鼓励与陪伴,都让他忘掉曾经那个平凡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自信、上进的大男孩。进入湖工大,张东鑫希望曾经那些努力的日子不被辜负,通过与高中时期的朋友交流心得,他重拾信心和勇气开启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纯粹的友谊仍在延续,新的故事亦在发生。

大学四年里,令张东鑫难以割舍的是在实验室跌跌撞撞的求知路。大一时,他加入了学院黄炜老师的实验室。在参加的首次比赛“创青春”大赛中,因基础薄弱,他在团队的许多工作都不能做到得心应手,但在短暂的低靡过后他选择了加倍努力。他向老师请教,向队友学习,在摸索中吸取经验,终于通过不屑的努力拿到了国家铜奖的好成绩。创新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歇,拿到首次国奖后,张东鑫紧接着加入了实验室的“互联网+”大赛项目——《小龙虾@乡村振兴》,虽然省赛现场回答评委问题表现得不尽人意,但老师和队友的信任和鼓励让他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最终取得国家银奖的佳绩。同时,张东鑫还在实验室学习JAVA语言,进行学术研究,这也为他之后研究生的学习打下基础。

大学四年,张东鑫一直保持着对自己和未来的清醒认知,毕业后,他选择读研,希望能够以此来提升自己。然而考研路上也是充满坎坷和艰辛,大三下学期,综合个人兴趣与院校研究方向,他选择了南京农业大学情报学方向。九月,由于情报学招生缩招和自身缺乏专业课真题的劣势,他果断改变计划,选择了西南大学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目标及时的调整让张东鑫的考研道路更加顺利,虽然距离初试的时间已经不足百天,但是凭借他较高的专业素养与高效的学习方法,在之后的初试和线上复试中都取得了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张东鑫谈到:“面对改变,我们只要能抓住事物最本质的东西,就能取得胜利。”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面对考研路上的困难时不要气馁,用行动去解决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并为之不懈努力。

学业有时间节点,但努力没有终点。张东鑫用一以贯之的努力,不负大学光阴。未来,他将继续深造,在另一个平台上发挥经管院学子坚毅勇敢、勤恳踏实的精神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