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廖秀丽: 锐意进取,不负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

廖秀丽,女,湖北松滋市人,中共党员,16级国英1班。曾担任班级班长、团支书、创协市场部部长等职务。获得校级模范团干、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感恩之星等荣誉。大学四年,发表论文一篇,一项国家二等奖,三项国家三等奖,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一项,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两项,获得各类奖项二十余个。湖北工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在2020年考研中,成功考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开启研究生的学习生涯。

廖秀丽是一个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人作为一名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双专业的学生,除了掌握基本经济贸易理论知识外,她还有大量商务英语课程的学习。关于学习,她谈到:青春就是要拼搏努力,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大一大二时,她便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口语获得了B+的好成绩。此外,她不仅学习认真,在课外活动上也具备着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作为团支书,她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活动、参与学院的团课党课和团干培训等。

同时,廖秀丽也是一个脚踏实地、奋勇前进的人。她认为:年轻人有资本去体验很多事,所以要给自己机会去不断尝试。在校期间,她曾参与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一项《微观主体行为视角下的债务陷阱生成机制探究》,并在省级期刊《教育教学论坛》上发表论文《创业榜样对大学生创业意愿的影响研究》。与此同时,她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联系,积极参加一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科技竞赛与活动,并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体现,是一个人对待人生和生命环境的态度。四年来,廖秀丽工作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坚持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者活动,如敬老院慰问老人、关爱残疾人、困难家庭爱心走访,并曾获得武汉马拉松优秀志愿者、互联网+湖北省复赛志愿者以及世界军人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大学四年,廖秀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担负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未来,她也承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畏一切困难,努力专研、刻苦学习,以实现理想抱负,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