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2+2/1+3”底特律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量:

●●●●

中国湖北工业大学 · 美国底特律大学 · 联合办学

-----------------------------------------------------------------------------

 

2023年“2+2/1+3”底特律大学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湖北工业大学 Hu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位于武汉市,创建于1952年,工学为主的省属重点多科性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具有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湖北省扩大开放先进单位。

 

底特律大学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

位于底特律市,成立于1877年,美国著名综合性大学,连续18《美国新闻

与世界报道》美国中西部大学最佳学院中排名领先2020全美最具价值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5位。学院拥有100多年卓越工程和人才培养历史,机械、电气等专业均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鉴定委员会(ABET )认证。

 

底特律城市 Discover Detroit City

底特律市是美国最大都市之一,近年来被《财富》、《福布斯》等众多知名媒体称为“下一个硅谷”。作为全球汽车工业中心,这里有福特、通用、克来斯勒等汽车公司总部,高密度汇聚工程师和科技人才。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底特律是美国工业和机械工程师最集中的城市,其数量是美国平均水平的三倍。作为科技和创新中心,就业机会多、人才需求量大。

近几年,多家科技巨头公司纷纷入驻底特律,这些企业包括:微软、谷歌、领英、亚马逊、推特等。数十家金融、实体集团和企业将总部搬迁至底特律市或在此设厂。

最近,英国《独立报》对底特律进行了专题报道,这座城市充满了新生。底特律经历一次重大的复兴,给这个地区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这里有充满活力的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一系列独特的商店以及世界级的餐厅,使汽车城成为一个伟大的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有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可以做:漫步于战神广场公园、底特律河畔,沿自行车车道慢速骑行和逛东部传统集市等等。底特律还有许多世界级的职业球队,如:活塞队(篮球)、红翼队(冰球)、老虎队(棒球)和狮子队(足球)

Fodors Go List 2019》将底特律列为2019年最值得旅游的52个目的地之一;

短租搜索引擎 Home To Go中,底特律被评为2019年全美第二大最受千禧一代游客喜爱的城市;

《孤独星球》将底特律评为2018年全球最佳旅游城市”;

《纽约时报》2017年最值得去的地方”全球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上,底特律排名第9

2016年入选美国最佳旅游城市,并被称为“美国最伟大的复兴城市”。

2+2/1+3”中美合作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招生

Sino-U.S. Joint Programs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于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与美国底特律大学联合开展本科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本项目升级了两校10多年的合作交流,引进美式教育体系及教学方法,结合绿色工业学科特色,培养国际化绿色工业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同时让学生享受留学,走向世界,学院专门负责项目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目前开办的2+2/1+3”四个工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均通过美国ABET认证,为两校优势专业,并新增金融经济学、网络安全/信息系统专业,文理兼收。

2+2/1+3”中美合作办学2022年录取对象为中国籍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录取学生不注册湖北工业大学学籍,注册底特律大学学籍录取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与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一起上课。录取的学生通过国内学习且达到各专业要求后,继续赴美学习,当达到底特律大学毕业要求以后,可以获得底特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办学模式与文凭Education Models and Diplomas

  1. 学位授予:以2+2/1+3”模式为主,学生必须底特律大学就读2-3以上,经注册、顺利修完规定课程(含核心课程)并通过考核,达到美方学业要求,可授予美国底特律大学学位,学生无湖北工业大学任何形式的学籍,学生必须出国留学

  2. 赴美学习要求:底特律大学接受在湖北工业大学完成的学业总平均成绩(绩点)达到2.0、特定专业课程成绩(绩点)达到2.0的学生,申请时无需英语托福、雅思考试,没有合格托福、雅思成绩的学生可到底特律大学后参加英文测试。总平均成绩(绩点)未达到2.0,特定专业课程成绩(绩点)也未达到2.0的学生,可继续在中国补习一年,一旦补习达到录取要求即可再申请赴底特律大学学习。补习一年仍未达到要求的学生自动退学。

  3. 申请留学时间:学生在湖北工业大学就读1-2年后即可申请赴底特律大学学习,学习成绩必须达到赴美学习要求。

  4. 毕业证书:毕业学生可获得美国底特律大学相应学位证书(注:与在美学生证书完全一致),并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 继续学业:毕业生均可免除英语要求,直接继续申请攻读美方硕士学位或硕博连读。

     

    办学优势 Advantages

    1.美式教育,享受留学。引进美方教学资源,提供国际化学习环境,中美一流师资共同授课,确保学生语言及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2.中美联合,国际交流。采用国际工程教育标准,组织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在国内学习期间,感受国际化氛围,提升英语实用能力、养成独立自主学习的习惯;中美两地校园无缝衔接学习,获取国际前沿学科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世界的不同让学生在未来具备更好的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价值,实现更高质量的成长

    3.区位优越,全球竞争。学生因其熟练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专业的工程职业素养及国际化的视野,就业中受到境内外企业欢迎,为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武汉市智能制造业发达,底特律市是全球汽车工业中心,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沃土。

    4.国外留学,服务一流。学院提供出国咨询服务及出国材料准备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到外方就读。成绩合格还可以选择英美、澳加,马来,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其它世界名校就读。

     

    培养特色 Education Features

  6. 美式体系,国际氛围。全方位引进美国教育体系,专业核心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学院建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氛围。美国高等教育质量全世界所公认,底特律大学百年工程传承,具备沿袭至今的高品质,是国际工程教育标准;

  7. 分段培养,梯级体能。第一年强化英语学习;第二年通过项目使学生投入专业学习;

  8.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创新项目学习,邀请知名学者及企业家来院讲学。

    4.学生至上,跟踪管理。学院为每位学生建立学习档案,配备导师,国内学习期间不间断指导学生学习。

    专业介绍Major Introduction

    金融经济学

    该专业以经济学的学术研究为中心,因在金融经济原理、应用方面有较强的基础,将应用于金融市场领域。在博雅教育的背景下,该项目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经济理论和原则、历史、制度和世界经济知识。该专业的一些经济学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已通过美国密西根州教育委员会的教师资格认证。金融经济学专业为学生进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金融机构开启职业生涯、进入法律或国际经济部门奠定基础。

    网络安全/信息系统

该专业涉及领域宽广,包括信息技术、信息系统及其他技术型学科的交叉概念 关注技术如何在更宏观蓝图中发挥作用,如在商业中的应用、如何使用专业技术保护国家基础设施等。专业注重全方位教育不仅教授该领域的基础知识,且磨练批判性思维分析能力适应变化和有效沟通的能力,可以使学生在竞争激烈且不断发展的、影响国家安全的领域中脱颖而出。

软件工程

本专业将教你在当下全球化企业成功所需的专业技能和才能。对高质量软件的编程、设计、开发和应用有坚实的理解和知识。还可以灵活地探索其他感兴趣的领域,如硬件、软件、网页开发、游戏、生物信息学、安全或机器人等。为未来在学术、企业和政府部门开启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担任诸如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工程师、系统开发、网页开发、网络管理者等职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是对电力、电子学和电磁学的研究和应用。设计从复杂的电力系统到精细化的电子电路,包括机器人和机电系统。重点解决复杂问题、创新解决方案、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底特律大学电气工程为你提供学术技能和动手经验,这些都是你职业生涯的基础。拥有电气工程学位,你将可以设计动力系统或汽车控制系统、开发医疗测试设备、在航天飞机上工作,设计通信卫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将帮助你利用技术知识和洞察力,培养专业思维和技术敏锐度,系统使用材料学、力学、控制理论、结构学和制造工艺的知识,应用于一系列广阔的领域:车辆、消费品、气候控制系统、发电、飞机和生产系统。应用在课堂和实验室学到的理论概念来解决现实世界的工程应用。利用最先进的资源和软件设计具有突破性项目的产品和流程,如先进的CAD软件。未来将从事涉及发动机、机器人等项目管理工作。

环境工程:

本专业致力于利用工程、土壤科学、生物学和化学等原理来开发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改善循环使用、公共卫生以及水和空气污染控制;还涉及全球问题,如饮用水安全、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性。底特律大学的全球化视野,以及在基础设施、环境和设备等领域的问题界定、方案制定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一系列基于道德、沟通技能、团队理念和价值判断等领域的管理知识,都是未来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

 

招生Student Recruitment

  1. 招生专业:金融经济学、网络安全/信息系统(文理兼收)

    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

2.招生人数:100人左右(各专业人数不限)。

3.招生对象:中国籍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4.录取时间:2023930日起(额满为止)。

 

5.录取原则:

1)学生应有高中毕业证书。

2)学生需参加由湖北工业大学组织、底特律大学参与的笔试或面试;

3)学生按照招生考试成绩及报名先后顺序予以录取,额满为止;

4)雅思成绩达到5.5分、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00分、有国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录取流程:

1)考生提出报名申请(申请表在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网站https://green.hbut.edu.cn/ 下载)。

2)学校审核报名材料,确定报名资格。

3)学校组织笔试或面试。

4)学校与通过入学测试的考生签订入学协议。

5)学校确定录取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湖北工业大学欢迎!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欢迎

招生电话: 027-59750306/59750307

联系人:赵老师  杜老师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学院办公地点:湖北工业大学教七楼A座3楼

 

期待你的到来,期盼你站在世界工业舞台!

Pave Your Way To 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