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工科4+0中美合作办学招生问答
来源:底特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

1. 问:今年贵校工科4+0“中美合作办学”招生计划安排情况


2.什么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科4+0“中美合作办学”?

   答:简单说就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科4+0“中美合作办学”是我校中外办学的一个模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开展本科人才培养。由湖北工业大学统一计划内招生、2021年上一本即有可能就读我校(合并批次的省份本科线上即有可能就读我校)。“4+0”模式,学生国内学习4年,毕业时获得中美双学籍、双学位,不出国门的留学。一流专业,美式体系,国际学习环境,国际师资,享受留学,走向世界。这就是:过一本线,读湖工大的新选择;国内留学,走向世界的新模式。

3.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

       答: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湖北工业大学二级教学学院,负责湖北工业大学工科“4+0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也是由湖北工业大学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强强联手、践行绿色理念、合作创建、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全国唯一专注国际化绿色工业人才培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湖北省唯一与美国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开展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开设绿色工业急需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四个专业,四个专业均为国家级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都已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美国ABET认证。学院本着3G(Genuine-Green-Global)理念,致力于为绿色工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满足现代企业对绿色工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4.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有什么区别?

答:这是二个性质完全不同的学院。其管理性质、本科招生、培养目标、学生文凭完全不同。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建于2002年,是由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第二批本科招生,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由湖北工业大学与美国底特律大学联合创建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湖北工业大学下设的二级教学学院,致力于新机制、新模式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负责与美方共同培养湖北工业大学计划内一本线上招收的、具有中美双学籍的学生,毕业生获中美双学位。

5.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4+0中美合作办学”与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什么区别?

答:首先,从大的层面来说,中外合作办学包括机构项目二种形式,它们的主要不同之处在于:

机构与项目组织形式不同。机构是相对独立的办学组织形式,其一,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即中外合作大学,如西郊利物浦、上海纽约大学;其二,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隶属于中方母体大学,如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项目则无具体组织形式的规定要求,可以有自己单独组织形式,也可以隶属于其他教学组织形式。

引入资源要求不同。在引进外方教师、教学资源和其他资源的数量、质量上,机构远高于项目要求。外方参与管理程度不同,机构有外方直接参与管理,而项目无此要求。

外方文凭获取的方式不同。机构招收的学生,可以完全在国内读书拿国内和国外两个大学文凭,也可以先在国内学习,再出国留学,完全由学生自己选择。项目招收的学生,一般需要在国外学习一段时间,才可以拿国外大学文凭。

总之,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有区别的。并且,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学生无需英语考试,可以直接去美方读书,毕业时可直接申请攻读美方大学硕士学位或硕博连读。

6.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合作办学培养模式有什么特点?毕业时授予何种学位?

   答:学院提供三种培养模式:4+03+12+2,由学生灵活选择。如果学生选择4+0模式,则连续四年在中国接受美方教育,不赴美国学习即可获得中美双方文凭,此模式的优点是极大节省学生留学费用。学生也可选择3+12+2模式到底特律大学就读1年或2年,拓展格局,开阔视野。无论学生采取哪种学习模式,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均可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底特律大学相应的工学学士学位证书。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凭与湖北工业大学相同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文凭完全一致;底特律大学本科学位证书与底特律大学在美学生本科学位证书完全一致。  

7.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有什么办学特色,其培养优势在哪里?

答:(1)学院全面引进美方教学资源,采用美国大学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都保持美国大学相关专业标准,不出国门即可享受美国教育资源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氛围。

(2)学院培养模式灵活,性价比高。学生自主选择4+03+12+2模式学习,无论采取哪种学习方式,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会获得中美双方文凭。

(3)学院采用全英文授课,课程由中美双方高水平教师共同组建的教学团队面授,培养的学生中英文双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强,具有全球视野及国际就业竞争力。

(4)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组织领导力等各项综合能力。

(5)学院提供全新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各种设施时尚、现代;授课教室均为智慧教室,网络全覆盖;学生可体验多元化、国际化的学术氛围。

8. 问:为何选择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就读,而不选择直接出国读本科?

答:选择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就读具有以下优势:

(1)不出国门、享受留学、费用低。学院采用与美国底特律大学相同的课程体系和考核标准,中美双方高水平教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授课,英文教学,学生不出国门即可接受和美方学生同等教育,获得同样美国文凭,学习费用大大低于直接出国读书。

(2)想去留学、学习预备、能力强。学生在国内就读1年后,语言能力、自学能力、独立生活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大幅提高,再选择3+12+2模式出国学习,更快适应国外的留学学习和生活。

(3)想去体验、往来自由、随时行。国内就读的学生假期可以选择去美国学习,体验美国校园生活和美国文化,丰富学习生涯、开阔视野、拓展格局。

9.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录取时是否对英语有要求,入学后能否适应双语或全英文教学?

答:学院对高考英语成绩无硬性要求。为使学生适应全英文授课,学院制定有学生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学生一录取即与外教开展网络互动;入校第一年接受以“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能力”为导向的集中强化英语学习。通过综合英语、雅思英语、学术英语等丰富多样的课程、外教小班授课、助教英语辅导等快速全方位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同时,通过英语报刊阅读、英语角、英语活动周、英语演讲比赛等课外活动营造国际化的英文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双语教学和英语教学。大部分学生只需要1-2个学期就能完全适应双语或全英文的教学环境。

10. 问:学生入学后是否有更多学习其他专业的机会?

答:学生入校后可通过辅修本校双学位、参加微专业学习等方式来获得学习其他专业的机会

11. 问:学生在校期间是否有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

答:我校与世界各地130余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出境学习交流项目。我院会组织学生到合作高校和机构开展短期、长期学习交流,丰富学习生涯,开阔视野,拓展格局。

12.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有没有相关的奖学金、助学金政策?
   学校设有国家及学校各类奖、助学金10余项,各类奖助项目学生受益率超过60%。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学生与全校其他学生一样享有相同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学院还设立专项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以支持鼓励学生刻苦学习。

13. 问:学校的各项设施如何,生活环境怎么样?

答:学校本科生学生公寓(宿舍)按照4/间,配套生活设施齐全,独立卫生间,有网线,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楼栋内装有洗衣设备。

学校有现代化的学生食堂5个及清真餐厅1个,用餐面积3万平方米,装有空调、彩电。

校内有多个超市,多家自助或人工服务银行网点,多家快递公司服务网点,以及电信、联通、移动营业厅。

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4.6万平米,提供5000个自习座位。

校门口已经开通地铁七号线直达武汉三镇,交通非常方便。

14.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教学设施如何?

答:学校为学院提供全新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配有智慧教室、工程项目学习中心、多功能学习中心、学术报告厅、咖啡厅、讨论休闲区、英文杂志阅览室、学生作品展示厅等时尚、现代的学习设施,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并伴有英语辅导、专业助教、团队答疑、office hour等各种学习支持,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管理理念,给学生配备在专业领域有建树的专业导师及英语导师,四年不间断指导学生学习。

15. 问:未来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答:绿色工业,未来发展的希望之路。学院开设绿色工业急需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四个专业,致力于为绿色工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满足现代企业对绿色工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因此,我院毕业生具有全球升学、就业竞争力,未来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和薪酬水平。并且,我校是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获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根据近三年第三方教肓评价权威机构麦可思对我校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显示,我校毕业生月收入、就业满意度均高于全国211高校平均水平。

16. 问: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设专业学费是多少?为什么高于学校其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答:学院4个专业学费均为每年6万元,住宿费每年1320元。学院开设专业学费相对较高有下面几点原因

(1)学生可以不出国便拥有美国大学学籍、获得美国大学学位。

(2)教学上,学院全方位引进美方教育体系,两校高水平教师、以及学院高薪聘请的外籍专业教师共同组建优秀教学团队,全英文授课,营造浓郁国际教学氛围。学生毕业时具有较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以及较强的国际升学、就业竞争力。

(3)环境设施上,学院提供全新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授课教室均为智慧教室,网络全覆盖;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有高端研讨教室、多功能学习中心、各专业工程项目学习中心、学术报告厅、咖啡厅、咨询室、讨论休闲区、英文杂志阅览室等硬件设施,并伴有英语辅导、专业助教、团队答疑、office hour等各种学习支持,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4)升学条件上,学生享受中美联合办学的便利,免英语要求,可以随时直接去美方读书,毕业时可直接申请攻读美方大学硕士学位或硕博连读。

总之,学院专业办学成本远高于学校其他中外合作专业,所以学费也相对较高。但与在美国本土留学相比,学院四年学费总额还不到在美国本土留学一年的学费标准,学生却可获得美国文凭,享受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成为现代工程技术国际化高端人才,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和薪酬水平。学院办学性价比高、回报率高。

17.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学生想出国怎么办?

答:学生入校后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自身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出国。有出国意愿的学生入学两年后均可提出留学申请,学院提供咨询服务及相应出国材料准备指导,帮助学生顺利拿到底特律大学offer(录取通知书)。

为使学生通过语言关,学院专门制定有学生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学生入学后会接受以“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能力”为导向的一年集中强化英语学习,通过课内语言外教、专业外教授课,课外英语角、英语沙龙、英语演讲比赛、外教office hour等活动构建沉浸式英语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为学生完全用英语交流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学生适应美国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18. 问:学院今年在湖北省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湖北、广东、河北、山东四省,符合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且分数达到该省本科批次控制线录取机率大。

    河南、陕西两省,理工科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且分数达到该省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机率大。

    填报注意事项:

   所有拟填报我院四个理工科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

   (1)请务必留意我们的收费标准。学费60000元/学年

   (2)各省志愿填报指南为了以示区别,在我院专业名称后备注有(中外合作办学或中美合作办学)字样,但是,在学生毕业证中只打印专业名称,没有中外合作办学、中美合作办学字样。

   (3)注意区别我们的专业代码与我校其他招录专业的不同、录取分数线不同、提醒大家准确填报。

   (4)所有学生一旦录取,将进行英语培训。

学校国标代码:10500;湖北代码:C130

19. 问:如何了解学院的招生信息?

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下面几种方式了解学院招生信息。

  (1)直接登陆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或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网站或敬请扫描二维码进入学校招生网站和招生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信息。



 (2)拨打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咨询电话:027-59751111(本科招办);5975000159750609(学院)

 (3)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HBUT-Green、招生咨询QQ群:1063942667,了解与互动。


 

(4)填报志愿期间,我校将派出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人员在线上进驻湖北省各重点高中和部分省份相关平台组织的大型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

(5)625-831日,我校在校内设有招生咨询接待中心,欢迎非疫情风险区的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也欢迎到学院办公室咨询(学校行政楼二楼)。


绿色工业,成就未来!欢迎报考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