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双聘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师资 > 双聘师资 > 正文
严谨又不失风趣的外教 Dr. Mtendere Alice Kishindo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设了各式各样具有国际特色的课程,其中一门是《Introduction to International Relations。这门课程主要探讨不同民族、国家和国际组织间的交互影响,涵盖了政治、经济和贫困等多个方面的话题。其目的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

承担这门课程教学任务的是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Mtendere Alice Kishindo博士。她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激发他们的进取心;有时也会委婉地指出学生的不足,因材施教。Mtendere Alice Kishindo博士有着优美纯正的语音语调,她凭借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风趣的教学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爱戴。

39E77

同学们一周中最期盼的课程非她开设的这门选修课莫属。每周五晚上六点半,Alice Kishindo博士都会准时与学生相聚于课堂,开始本周的《Introduction to International Relations》。选修该课程的学生,大多数是因为她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以及充实且层次分明的授课内容。一般情况下,Alice Kishindo博士会先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简要介绍给大家,然后再重点讲解与其相关的单词,并区分相似的定义,最后她会让同学们两两一组,就他们所选定的主题做一个简洁而有条理的展示。在该过程中,她总会用情景教学法来解释新学的单词,并与之将专业课程联系起来,以便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增强长期记忆。

平日里,Alice Kishindo博士会在学院安排的office hour里与同学们交流,在倾听同学们关于国际关系问题的同时,她总是可以找到最优的方式来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在了解了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英语口语与听力。Alice Kishindo博士的课堂也会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调整授课方式和重点。在上学期,Alice Kishindo博士采取了以闲聊为主的教学方式来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国际关系领域的知识,这也在无形当中提高了学生日常的英语交际能力;到了下半学期,随着同学们日常口语水平的提高,其教授课程的重心转移到了学术性上,她将每节课每个同学三分钟的闲聊改成了三分钟命题展示。

1E697

      此外,Alice Kishindo博士每周都会主动参与学生组织的“free talk”活动。在这里,她鼓励同学们开口说英语,与他们畅所欲言。不仅如此,Alice Kishindo博士还会就学生谈到的话题提出自己的观点或建议,学生们从中受益匪浅。

A9C2F   

Alice Kishindo博士非常喜欢中国。她的微信昵称中包含了“Fine China”这两个单词,意思是“美丽中国”。在她的课堂上,尤其是当谈到国际关系时,同学们时常可以听到她引用中国和马拉维间的关系作为例子。Alice Kishindo博士曾说过,中国给予她的祖国马拉维很多援助,这也就是为什么她能来到武汉上学,并最终决定毕业后留在这里,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