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召开“双创中心”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

    7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实验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侃主持。

    会上,概念方案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三个入围方案,包括设计理念、特点、细节处理等。施工图设计中标单位表态发言,设计是建筑的灵魂,深刻理解把握校方需求,在概念设计的基础上做好优化、细化、深化,力争把“双创中心”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学校土建学院和艺设学院的受邀专家们分别对上述入围方案进行了评议,从功能定位、布局分区、开放共享、实用经济、绿色美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德富对入围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一要抓准建筑定位,以图书馆为核心地块,把握好建筑物间的主次关系、协调关系;二要优化功能布局,做好建筑空间的动静结合、大小分割;三要节能、环保、美观三者统一;四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空间布局,各个分区、上下层之间均要重视人流流通的畅通性和舒适性;五要坚持以经济、实用为主,兼顾美观。

    李克勤强调,第一,楼以为用,“双创中心”项目的建设是育人之用、公共之用、发展之用,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实际情况来进行“双创中心”的建设,设计工作也要围绕这个宗旨开展;第二,简而且周,疏而不漏,设计要把握细致周全的原则,做到以人为本,做到好用、管用、方便、便捷,从细节着手,满足师生的各种需求,尽量做到不留遗憾;第三,做到形美内韵,要与学校现有环境和周边建筑相和谐,同时体现我校办学理念,做到大道至简,大道无形,达到一草一木皆育人的理想状态。

    学工部、团委、发规处、教务处、招就处、基建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