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召开创新学院和就业创业学院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创新学院和就业创业学院工作会。校长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王侃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侃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就业创业学院院长夏星从就业创业教育思路、大学生双创基地建设、数字化转型微专业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建设进展;教务处处长、创新学院院长王德发从创新教育体系、创新生态链构建等方面汇报了创新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及后期工作规划;创新学院副院长汤亮汇报了创新学院及创梦工场的实践训练项目、场地规划、设备采购、人才引进等方案。

    王侃要求要紧紧围绕着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充分整合校院两级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完善整体规划,要做到建设一块,使用一块,切忌盲目投入,重复建设。

龚发云指出创新学院的建设方案思路清晰、有一定的前瞻性。一是要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二是要彻底改变现有的实训模式,优化实训单元,倡导开展选择式、合作式、自主式的创新实践。三是建设过程中要保证教学质量,分步骤的有序推进。

    刘德富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创新学院创梦工场的建设方案。他强调,两个学院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要加快建成面对全校师生的双创共享公共平台。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的总体规划,做实做细学校的双创教育,构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课程体系、研究体系和管理制度;二是要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双创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三是对双创大厦的建设规划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四是加快金工楼的改造进度和实训项目建设,尽快为全校的创新教育服务;五是要把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