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2年度“五四”系列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喜迎党的二十大,隆重纪念建团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团学改革,不断夯实团学组织建设,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学生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经研究,决定于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评选项目

1.先进集体:红旗团支部。

2.先进个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最美团支书

(二)评选条件

1.红旗团支部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2)组织基础好。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支部设置规范,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团支部有活力,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党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系统录入。

3)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较强,凝聚力好,按期开展支部换届工作,扎实开展支委会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关于青年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积极发挥联系和服务青年的作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作用发挥好。积极组织支部团员青年投身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在参与志愿服务、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表现突出。服务综合素质发展,大力引领支部团员青年参加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切实引领支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2.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品德修养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注册成为“志愿中国”志愿者;积极倡导网络文明,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排名团支部前50%,大一学生按综合表现进行推荐。始终走在创先争优的前列,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次五四民主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在国家级、省级典型评选和科技文化实践等活动中表现突出者,可由学院团委直接向校团委推荐,具体由校团委认定,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2人。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定,按要求参加“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等团的会议和活动,按时足额缴纳团费,在校期间没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24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3.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联系服务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团结带领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学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成长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在团学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和服务学生能力,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有办法、有作为。

4)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攻坚、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5)工作作风扎实。自觉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带头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要求,注册成为“志愿中国”志愿者,并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工作上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为人正派,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申请优秀共青团干部须担任各级团干部一年以上(含一年);申请优秀学生干部须担任学生组织干部一年以上(含一年);无不及格科目,专业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团支部前50%

6.最美团支书

最美团支书须满足优秀共青团干部的条件,并具备以下条件:

1)工作能力过硬。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含一年),热爱团的岗位,认真贯彻“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所在团支部各项团务工作规范,组织生活记录详实,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2)密切联系和服务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号召力。具有良好的品格修养,为人处事公道正派,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专业成绩排名或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团支部前50%,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本年度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3)了解和掌握团支部成员的成长需求,组织开展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美育活动等,有效促进团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发展。

二、评选办法

1.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由学院团委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和指标,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评审和推荐工作。

2.红旗团支部的评选需加强对支部主题团日的梳理总结,每个参与评选的团支部需写一篇形式新颖、组织有力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报告。

3.最美团支书的评选按照“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团委审核——现场答辩——网络展示”的方式进行,评选出最美团支书予以表彰。

4.初评结果会进行公示(不少于3天)。

5.一切评选结果由学院团委决定。

三、材料报送

1.各团支部须于 4  22 日前将班级内各类申报表(附件15电子档打包为压缩包并命名为年级+专业+班级(例:20级电气1班),发送至院组织部团支书对接群内;

2.各团支部须在 4  23 日前报送以下各类申报表(附件15纸质材料至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工办西八104 进行审核;

附件:

1.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3.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4.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5.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最美团支书”申报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委员会

202244


附件2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团支部

全称

 

所属

类别

 

所在单位全称

 

联系

电话

 

 

 

 

2022

团员数

 

2022

发展团员数

 

2022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人数

 

2022

应收团费

 

2022

实收团费

 

是否已登录

“智慧团建”系

 

换届

时间

换届后的团支部(总支)委员情况

平均年龄

 

 

 

 

 

 

 

 

 

2022年执行三会两制一课情况

团支部大会召开次数

团支部委员会议召开次数

团小组会召开次数

是否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是否开展团员年度团籍注册

开展团课次数

 

 

 

 

 

 

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支部整理整顿中是否完成自查

 

是否列入重点整顿团支部

 

2022年开展

活动情况

开展活动次数

参加活动总人次

活动经费总数

 

 

 

团支部及成员主要获奖情况

 

年参与情况及取得的效果

年度开展的主要活动和青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说明:所属类别指班级团支部、特色团支部,特色团支部必须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附件3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

 

发展团员编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联系

电话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参加“三会两制一课”情况

 

     

800字) 

 

 

 

 

 

 

 

 

 

 

 

 

 

 

 

 

荣誉情况

校级及以上

近两年获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

 

 

 

(盖  章)

  

 


附件4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

年月

 

入团时间

 

发展团员编号

 

成为注册

志愿者时间

 

所在单位及职务

 

专业排名/

综合素质排名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身份

证号

 

联系

电话

 

     

人 主 要 事 迹

800字

荣誉情况

校级及以上

近两年获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附件5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及职务

 

身份证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联系

电话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800字

 

荣誉情况

校级及以上

近两年获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

 

 

 

 

 

(盖  章)

  

 


附件6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身份证号

 

发展团员编号

 

成为注册志愿者时间

 

联系

电话

 

专业排名/综合素质排名  

 

是否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参加“三会两制一课”情况

 

       

800字

 

 

 

誉 情 况

级 及 以 上

两 年 获 得

 

 

 

 

团组织意见

所在单位

 

 

 

(盖  章)

  

党组织意见

 所在单

 

 

 

(盖  章)

  

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最美团支书”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