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学校】2019年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量:

    一、大赛简介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受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指导,由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协办。 

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积极性,为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 

二、初赛时间 

我校将于201910-11月举办第三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初赛和复赛(详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专业不限,中国国籍。 

四、大赛形式 

大赛设置笔译赛和口译赛两个项目,笔译赛分为本科组及研究生组,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口译赛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各项目及组别分别计算成绩、设立奖项。 

(一)笔译为闭卷试卷、口译在语音室中听录音交替互译。 

(二)参赛人员可同时报考本组别的口译赛和笔译赛。 

五、大赛奖励办法及水平证书申领 

(一)大赛将按报名人数的30%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复赛成绩优异者将继续推送参加华中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 

(二)通过大赛初赛的选手,还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BETT“初级笔译”或“初级口译”证书;通过大赛复赛的选手,还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BETT“中级笔译”或“中级口译”证书。 

六、报名方式 

(一)本大赛需向大赛组委会缴纳报名费用。初赛报名费用由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代为承担,初赛选手可免费参赛。复赛报名费30元由复试参赛选手承担。

(二)参赛选手可在本班班长处报名大赛,并填写报名登记报。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如下(可了解大赛最新推送消息、了解样题、例题),欢迎全校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 

  

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