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表彰 > 正文
我校学子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量:

5月4日,《人民日报》(2020年05月04日 05-06 版)刊发了《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名录中展示的110名学生是从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中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产生的,湖北省仅6人入选,我校熊厚博同学是省属一本高校中唯一入选的学生代表。

(上图第六行第二位)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评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秉持着“资育并重”的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积极发挥奖助工作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发挥国奖学生朋辈引领作用,学校开办了“铸梦工程”之国奖面对面系列活动,邀请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作分享报告,担任朋辈学业导师,以切身经历鼓舞人、特殊身份带动人、优异成绩激励人、自强精神感染人,带动广大同学养成自立自强、勤学乐学的优秀品质。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办主题活动8期,共计6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并受益。


附:熊厚博优秀事迹


熊厚博,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平均学分绩点4.3,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曾获校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模范团干等荣誉。在学科竞赛上,曾获得“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二等)奖等奖项;在文体活动上,担任大学生艺术团钢琴组演奏员,获得“长江杯”钢琴大赛独奏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汇演一等奖等奖项,入选校羽毛球队,获湖北省大学生羽毛球“九校联赛”团体冠军、湖北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团第四名等奖项。同时,他也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组织蓝电中心实验室开展“义务维修”、“地铁志愿者”等9项志愿活动,参与“铸梦工程”国奖面对面分享交流活动,担任学校学术科研类朋辈学业导师,发挥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校“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