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表彰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量:

1016日至20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经过五天的角逐,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选派的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本次竞赛的题目是“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竞赛分阶段采用两轮抽签方式进行,并首次引入了材料和时间利用效率得分。竞赛为期五天,评委会根据提交的计算书、现场模型制作、材料和时间利用效率、专家提问和现场加载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我校参赛队在111支代表队中取得第14名的好成绩,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大力支持,土建学院从70多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优秀参赛队员组成2019年结构设计竞赛参赛集训队,在今年7月的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我校荣获2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取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湖北省赛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选拔最终确定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参赛队员。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遵循创造、协作、实践的宗旨和“展示才华、提升能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的竞赛理念。它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等110所高校111支优秀代表队参赛,参赛队是从全国559所高校、1146支代表队参加的各省(市)分区赛选拔产生的精英代表队,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显示出最具特色、最有影响力和富有成效的重大盛会,为培养大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附参赛队伍:

作品名称:不周山

参赛队员:冯文奇(17土木创新)、杨硕(17土木创新)、饶奥(17地建)

指导老师:余佳力、张晋、李扬、苏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