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选聘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1年朋辈导师的通知(试行)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4 点击量:

关于选聘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1年

朋辈导师的通知(试行)

 

各同学: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全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提高学习质量,形成“学在湖工”浓厚氛围,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朋辈学业导师队伍建设规定(试行)》(湖工大学〔2020〕5号),《关于选聘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朋辈学业导师的通知》,开展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院朋辈学业导师选聘工作,按照选聘要求,构建思想端正、能力突出、结构多元、团结高效的学业导师工作队伍,协助参与和推进学校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现将选聘工作说明如下:

、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二)具体条件

选聘者至少符合以下五种类型中的一类:

1.课程学习类

1)任一学期平均绩点在3.5以上

2)无挂科记录(补考通过按未挂科认定),或部分重要必修课单科成绩90分以上;

2.学术科研类

1)曾获学科竞赛省级三等奖及以上,或曾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现任学校或学院科技创新团队主要负责人;

2)学习成绩良好,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

3.国际交流类

1)具有境外交换或游学、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及国际志愿服务等经历,或已获得境外高校(世界排名前100)录取函;

2)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4.通用能力

1)在公众表达、组织领导、写作(新闻稿、文案、小说)、新媒体创作(摄影、视频或网文制作)、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数据分析软件、PPT呈现等)、程序设计等方面有深入研究(满足其一即可),并拥有相应的作品或奖项;

2)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或学生干部工作中有一定经验,带领班集体或个人荣获过院级以上荣誉证书;

二、选聘流程

1.报名要求。有意愿报名选聘朋辈导师的同学,必须具备相关类别的具体条件

2.报名方式。请有意愿的同学填写报名表,提交20级电气3班袁佳伟(QQ:1031405796),报名截止时间108日中午12时。

3.根据报名材料及大一学年表现,确定最终聘用名单,拟聘用5-10人。

4.结果公示。对确定入选名单进行公示。

5.本次聘期至202112根据实际需要,将在2022年2月续聘或新聘。

三、工作内容与考核

1.根据朋辈导师类别,结合个人专长和各项活动要求,进行课程设置。

2.辅导形式主要为“大班宣讲”,“小班授课”和“一对一辅导”模式,具体课程安排以实际需求为准。

3.具体工作时间根据“朋辈导师”本人的空闲时段统筹安排。

4.聘期内开展朋辈咨询活动不少于10次。

四、相关奖励

1.成功聘任院朋辈导师的同学考核合格者颁发院级“朋辈导师”聘书按照F1项C类“其他经认定的校级荣誉”加素质分5分

2.根据授课情况和学生反馈,对表现突出朋辈导师颁发院级“优秀朋辈导师”荣誉证书按照F1项C类“其他经认定的校级荣誉”加素质分3分

3.朋辈导师工作量将按参加院级文化活动在素质测评中予以认定加分并公示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工办   

2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