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校学生社团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量:


1. 湖北工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

成立于2002年,在这15年的发展中,数学建模协会一直致力于为学校寻找优秀的建模人才并承办大型数学建模赛事,从应用数学的角度去理解数学,从而消除同学们对数学的恐惧感,让同学们发现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作用。

2. 南湖文学社

立于1992年,今乃第二十五届。二十五年来,历经风雨,风韵犹存。社团成员积极活跃于各个比赛,曾在“樱花诗赛”“新青年小说大赛”“三行诗大赛”等征文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社团交流与文学相挂钩,社员也将自己因生活而迸发撰写的灵感交于社内发布于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和QQ空间,社团活动亦与文学挂钩,例如“当民谣遇上诺贝尔”“红酒与文学”等交流会,也有众多征文比赛。例如“惊鸿杯”,“南湖杯”征文比赛更是我社的品牌。

3. 振贤国学社

成立于2011年,秉着“研读国学经典,诚心修身力行”的社团宗旨,意在为广大国学爱好者打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在中华文化经典中领略古老智慧,以修身养性,最终身体力行,为我泱泱中华五千年文化之传承和发扬光大一尽绵薄之力。

4. 公关与口才协会

成立于1990年,是湖工最早的十大社团之一,一直秉承“卓越不凡,看我公关口才”的发展理念,围绕湖北省校园金话筒大赛、湖北省商务谈判、公关达人秀、脱口秀大会、“勇者敢言”演讲挑战赛、“谁是冠军”口才挑战赛等众多活动,丰富湖工学子课余文化生活,提升成员语言表达及交流能力,经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湖北省演讲协会认证,目前是湖北省高校演讲联盟成员,湖北省标兵社团。

5. 湖北工业大学Change演讲协会

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在湖北工业大学团委领导下,由学生创办的面相全校学生进行口才锻炼和人际交往能力培训的团队。3年的风风雨雨已让这个协会趋于成熟,内部管理更加简洁,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活动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湖北工业大学学生语言交际和演说能力培训的摇篮。

6. 航空学社

学社致力于校内航空文化的建立与普及,同时为湖北工业大学的航模、航拍、航空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同时。社团以航模为切入点,通过航空模型制作、模拟器培训、航空知识竞赛、航拍校园等活动使社员可以由浅至深的了解飞行原理和航空模型结构,从而培养其兴趣,并提升其航空素养。

7. 英语口语协会(Oral English Association)

是一个通过丰富有趣的校园英语口语活动,提升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英语口语能力以及其他综合能力的学生社团。加入O.E.A,成为自己人生的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