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读书班专题学习
来源:底特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量:

927日下午,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采取集中领学、交流发言形式,开展了党史教育第次专题学习,党总支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交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副院长龙曼莉教授就《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副院长葛瑞红教授就2021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自己的深刻体会进行了领学。

陈鸣老师做了师德师风方面学习交流发言,作为一名非教师岗位的行政人员工作中必须:1.爱岗敬业、不计名利、服务师生;2.尊重每位学生,平等对待;3.努力进取,提高自身素质;4.做好榜样,言行合一。

在第二个阶段,党总支书记黄拥军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院长叶朝成教授就省长王忠林8月26日到我校调研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看法进行了领学;院长何涛教授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领学。辅导员李聪对以上学习内容以努力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完善自身学习心态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副书记刘涛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有关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的学习进行了领学;辅导员胡婧发言中谈到全体党员同志应自觉做到遵纪守法、用遵守条例来维护党规,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在每个岗位上都能得到坚决执行。

党总支书记黄拥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王忠林省长的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敢于承担责任、勇于创造佳绩的优秀品质,为学校发展、为学院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最后他对党总支下一阶段的学习做出了具体部署安排。

此次学习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与国际学院党总支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党总支提前拟定活动方案、充分学习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体教工党员将自觉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学院落实好学校当前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