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我院开展“学党史、知校史”主题活动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量:

 

3月24日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邀请了89岁金之铭老先生在校史馆内,为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回溯了上个世纪的校园建设历史

 

首先,大家跟随金老师一起走进校史馆,参观学习了馆内展示的图片和部分陈列物品,“以前,学校的教室、宿舍都是茅草房,道路都是泥浆,条件非常艰苦”金之铭说冬天的时候,茅草房顶上落得都是雪花为了改善条件学校建了一些砖瓦房宿舍优先提供给师生入住党员领导们则仍然住着茅草房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和同学围坐在校训前,金老师回忆道,他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曾经的校团委书记他天天与学生相处周末时,他会组织大家进行公益劳动搬水泥、修路基、插秧拔草挑大粪学生们一身热血,勤奋肯干“干部不严格要求自己,就很快会脱离群众。”金之铭说。

还记得有一次和学生们忙到太晚金之铭累得一沾枕头就睡着了第二天一早到教室发现学生们早已整整齐齐坐在教室“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湖工学生的学风,真的太好了!”

 

如今,校园环境和学习条件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金之铭叮嘱同学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一定要学好党史、学好校史,这样才能懂得珍惜当下的生活,爱党爱校”紧接着,何涛院长也通过现场模型图,给同学们讲解了他到湖工以来校园的变化,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湖工大校史结合,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悉,本次“学党史、知校史”主题活动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班团、进课堂,做到持续学习、人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