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举行团课教育讲座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量: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举行团课教育讲座

 

 第一次团会在7日晚上召开,请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强老师,在会议上,张老师将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和个人经历分享给我们,包括自己对大学的认识,强调大学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可以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的知识,也是一个人心智,三观形成的地方。除此之外,张老师还收集了一些新生入学一个多月以来的困惑与心事。“恋爱”、“人际关系”、“学业规划”是大家匿名投票选出来最多的烦恼,张老师对这些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向我们表述这是正常的现象,并安慰我们不用担心。

第二次团会在8日上午召开,请到了湖北工业大学校医院的雷教授为我们介绍如何更加高效率的使用校病历,向我们传授了医保的概念。随后,她讲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

 

上午第二场,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同志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形势政策教育,详细分析了当下的国内外环境。同时,介绍了大学生的人生规划和个人发展,劝解我们应该自律向上。在大学期间应有明确的目标方向。

 

下午2时,第三次湖工大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团课在艺设楼顺利召开,本届团课由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分团委书记李聪老师主持开展,团课上,李聪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共青团结构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并阐明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职能,解释了团课的主要意义,内容和具体的组织实施方式和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我院学子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晚上6时,我院邀请到了我校第一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许逸学长和我们分享他作为志愿者的支教经验,许学长通过中国志愿者宣传视频并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宣传了中国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再次阐明了我国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宏伟工程。

在这两日团课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全方位了解了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责任,积极努力的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