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学院当前建设和发展的巨大动力,5月20日下午,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大讨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红主持。

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大家结合疫情防控亲身经历,围绕各自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所看、所思、所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院长何涛首先分享了自己对抗疫精神的学习感悟。他认为此次疫情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大考,是对基层党员战斗力的一次检验,要求全院党员同志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干事争先意识,在学院未来的工作中精准施策、科学管理、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和教学准备,引领学院国际化发展、绿色发展,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副院长葛瑞红认为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甘于牺牲、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展现出的强大精神力量是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以及抗震救灾精神的延续,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又一次集中体现。这些精神力量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支撑,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奉献牺牲精神、忠诚履职精神、团结互助精神,以及乐观主义精神,快速推进学院工作。

马玉婷老师结合当前疫情预测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趋势,她认为在出国留学受限制的情况下,对国际化教育有需求的家长和考生会考虑中外合作办学。加上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决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量会进一步增加。因而,中外合作办学的竞争市场会日益成熟。学院要积极研判做好应对,并就学院国际化氛围的营造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涛老师以此次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坚持到底”为关键词,结合学院目前在招生宣传等工作方面的开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要以底线思维、创造性思维和开放思维来解决学院后期发展建设当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为学院圆满实现各项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疫情之下,很欣喜地看到学院各位同志的战斗力和工作热情。全院要在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加速推动工作,要从此次大讨论中思考如何发现危中之机,如何创新思维及工作方式。全院上下要积极使用新技术、新平台,倒逼新思想、新手段、新方法,积极从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保持疫情当中凝结起来的斗志和信心。二要发扬勿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奉献精神。三是具体工作要想得更细、困难估计要更足,超前谋划推动工作。四是要进一步研判疫情给国际合作办学带来的新情况、新影响,积极谋划新动作。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紧扣“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活动主题,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全院干部职工按照要求充分准备,就学院招生宣传、教学安排、师资引进、国际化氛围营造等重点问题开展研讨,鼓励大家解放思想、畅所欲言,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力争通过大讨论,查找工作短板、发现薄弱环节、找到改进方向,推动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