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校】第二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人才引进招聘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议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今年的就业工作,确保各类毕业生尽量就业。一是要认清形势。当前全国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加强分析、科学谋划,把握重点、精准施策;二是要明确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全校上下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共同抓好毕业和就业工作;三是要用好政策。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就业政策,特别是针对湖北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四是要抓好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加强督办协调,打通堵点难点,切实解决有关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多渠道就业、精准就业。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做好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工作,做好就业帮扶。

    会议指出,“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思政实践,是一次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很强的思政创新。活动持续20天,共36530名师生参与,历经大学习、大讨论、大征文三个环节,很好地把握了主题、掌握了时机、激活了主体,使伟大的抗疫精神得到进一步凝练与传承,强大的抗疫力量得到进一步凝聚与传递。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效,加强精准提炼,加强成果汇编,加强推广分享,持续推进抗疫精神和抗疫力量在广大师生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关于人才引进和招聘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程序、简化流程、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大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完善编制外人员的聘用、管理和使用办法,切实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