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视频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视频座谈会,专题研究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文件拟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小春介绍了学校《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的意见》文稿起草情况。蔡光兴就加强党的建设发表了意见,胡晓艳针对文稿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文稿修改完善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克勤指出,文件出台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强调,组织力是发挥政治功能的内在力量,政治功能是组织力能够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结果。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彰显了强大的组织力。

李克勤强调,文件起草专班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研究习总书记在党建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出台的相关文件,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提升组织力和突出政治功能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要认真吸收各部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让文件更加清晰,更加简洁,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加具有创新性。要下大力气把基层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等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蓝电学生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