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1-2022学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20-2021学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19]40号)相关规定和《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为做好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以下称学院)转专业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何涛

副组长:葛瑞红、刘涛

 员:刘蕾、马玉婷、李聪、刘心悦、张子寒(学生代表)

面试小组主要成员:苏旭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系主任)、陈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系主任)、黄磊(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陈荆亮(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向玉(英语教学中心主任)。

二、学院各专业静态转入名额

 

年级

专业

教育部批复专业最大计划数

专业

现有人数

静态可转入名额

 

2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90

80

10

环境工程

60

52

8

20级想转入电气和软件专业的同学,可先递交转专业申请表,如电气和软件专业同学有转出,专业有缺额,则学院一并组织考核,具体等待学院后一步通知

 

 

2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90

75

15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90

83

7

环境工程

60

57

3

软件工程

60

47

13

三、转专业考核方式:学院组织笔试和面试。

四、实施原则

1.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接受全校理工科类学生转入我院相关专业的申请,一旦确定录取,原则上不能放弃。

2.学生转专业原则:(1)新高考改革省份的同学需认定选考科目是否符合相关专业的录取政策。(2)按照教育部关于各专业最大招生计划数的批复,各专业学生人数不能超过该专业最大招生计划数。

3.学生考核原则:学生考核分笔试、面试。

笔试时长120分钟,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英语测试。第二部分为专业知识考察,主要是考察拟申请转入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

面试每人限时8分钟以内,主要是3分钟英文自我介绍,对拟转入专业的基本认知和基础知识。

4.录取原则:按照“笔试*70%+面试*30%”核算总成绩,以拟转入专业为单位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五、具体工作安排

1. 启动转专业工作,公布转专业实施方案。12月10日上午10点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接受全校学生正式申请。12月13日上午8点30分至12月15日下午5点30分止,学按要求提交正式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正式报名(地址:西区学生宿舍楼103办公室,刘心悦老师),最终受理以收取正式转专业申请表为准。

3.学院组织考核。12月17日上午9:00-11:00,拟转专业学生统一进行笔试考核,地点另行通知;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确定名单。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在与底特律大学商讨的基础上,确定各专业拟转入名单。

5.公布转专业考核结果。12月21日至12月26日在学院网站公布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及编入班级。经公示无异议,确定正式转入名单,并按照学籍变更规定办理后续事宜。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二一年十二月十日

 

 

 

 

 

 

 

 

 

 

 

 

附件1-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1

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姓名

 

性别

 

班级

 

学号

 

生源地省份

 

联系电话

 

原专业

 

拟转入专业

 

      

 

 

 

 

申请人:

      

本人已完全理解《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中的全部内容,已充分考虑个人实际情况,并与家长商量妥当,转专业意向明确、学习目标清晰,将在新专业好好学习。本人明白转专业文件一旦正式下发,将不得因任何理由再行变更。

                                             承诺人:

学院转出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学院转入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