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21级新生系列讲座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量:

925日上午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在博学堂面向21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之--思政、安全法律意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瑞老师“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实现崇高人生价值”从东京奥运会我国奥运健儿努力拼搏的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干成事,干好事的基础,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不竭动力。”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青年学子们应始终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爱院荣院。

在安全与法律意识讲座环节,保卫处冯维光老师从“网络安全的定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从高校学生受骗情况以及受骗群体特点等内容以图片形式进行展示。

 


    在健康教育环节,校医院雷燕琳医生新冠疫情的防控大学生医保政策艾滋病的预防三方面展开以简单并且上口的口诀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生动形象对同学进行讲述,后又大学生医保的优惠政策,以及如何参保,如何报销做出了具体讲解,从各方面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并对学生怎样预防艾滋病提出建议。

 

 此次讲座是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三个方面的内容学习进一步加强了21级新生的爱国爱校意识、安全与法律意识和健康防范意识,也对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了更准确行动指南

大家活动后纷纷表示:将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用守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自己的学校,用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己的优异学业、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更好的提高自己,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