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理健康月|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心理健康
来源: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量:


每年5月是心理健康月,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和有效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推动学生们全面发展。在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心理健康”为主题,在各班举行了心理素质拓展主题班会,通过经验分享、心理小游戏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疏解心理压力。

 

各班心理委员与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敢于交流,主动排解自己的心理压力和坏情绪,用科学的方法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扰,用乐观的心态来迎接各种挑战,勇往直前,不惧挫折。接着,同学们通过心理小游戏的活动,加强了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心灵沟通,这不仅能够释放压力,疏解情绪,还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向同学们营造出一个更加温暖、放松的班级氛围。

 

 

辅导员李聪老师带领软件二班同学们学习了心理保健知识,并通过“一起来数数”的小游戏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如何通过正确的心理调节方式来抒发自己心中的烦恼和困惑,并且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情况,尊重他人的情绪,接纳自己的不足。

 

每个人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与挫折,学会在逆境中正确地调整自己,排解心理焦虑,提高心理素质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心理健康月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应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如何保持健康愉悦的情绪,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