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大新闻】我院学子接受中青报采访:祖国是伟大而强大的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量:

我院学子接受中青报采访:祖国是伟大而强大的

中青报报道节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00后陈逸伦在加拿大一所大学只学习了1年。在国外滞留的时间里,他加入了留学生志愿者群,参与大使馆健康包的配送工作,覆盖两所大学里2400余名留学生。以前,他只在新闻上看到,祖国曾派专机接回新西兰地震中被困游客,而在国内抗疫资源匮乏之际,大使馆为海外留学生提供物资援助,“那一刻是真的很感动”。去年7月,他回到曾经的抗疫主战场武汉求学。自己与新闻里的抗疫英雄生活在一个城市,“从内心里觉得很自豪,祖国是伟大而强大的。”陈逸伦说。未来,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他要留在国内发展,“中国将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我相信,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FE30

 

陈逸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他说:“我的经历跟大多数同学不太一样,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还在国外留学,作为一个武汉人,我无时无刻不担心着我的父母、亲人和朋友。看着我母亲去社区站岗,我父亲下基层测体温,我的内心不能平静。”

排除万难,向国内支援口罩

当时国外还没人注意到这场疫情,加拿大政府也是把它当作嘲笑中国的笑柄作为留学生的陈逸伦果断与其他留学生一起,将所在城市商店所有口罩买下,想寄回国但是武汉宣布封城,他们甚至不知道快递能不能顺利到达。后来,他偶然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在当志愿者,他们在高速路口接应物资然后送到各大医院通过各方联系这批口罩还是历经磨难到达了武汉虽然我们送的口罩对疫情的消耗如同杯水车薪但是对我们留学生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陈逸伦说。


7154


成为志愿者,协助使馆发放抗疫物资

后来国内疫情好转,国外疫情日益严峻,不少国家出现防护物资短缺。在国家支持下,滞留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等来了驻外使馆发放的健康包陈逸伦在加拿大伦敦市也有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和学联一起发放健康包但是由于当地卫生局的政策,第一天发放时他们就被告知不可以让大家排队领取健康包,要避免人员聚集。他们当即决定为大家送包上门让原本简单的任务变得复杂

那几天是我人生中最累的几天

加拿大伦敦市33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参与健康包登记的高达2400多人,大使馆要求三天之内健康包要全部发完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统计每个学生的家庭住址,志愿者们经过讨论,通过微信群点对点联系留学生其次,志愿者们把全市分四个区域,一到两人负责一个区域七名志愿者开着车一天跑一百多户家庭把每一份健康包安全高效的送到同学手中。陈逸伦说:那几天是我人生中最累的几天。

17307

回国求学,逐渐适应

去年7月回国后,他选择来到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重新开始学业。他说:对于他来说国内外教育区别还是很大的,不太理解国内目前的教育情况和相关规定。学院内还有数十位和他相同情况的学生,为此,学院安排专门的学生干部和他们一对一对接,负责解答他们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学院老师也每月为他们召开一次座谈会,了解他们的需求。在老师们的关怀下,经过一个学期的过度,他已经逐渐适应。今年寒假,他也主动报名,成为了武汉社区志愿者,为所在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核验,总志愿时长超过30个小时,默默继续着他的抗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