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抗疫记|我院部分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4 点击量:

314日,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本着应种尽种、自愿接种、免费接种的原则,我院60多名同学在校医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的同学需要先阅读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排队测温后即可到接种室。

 

医生需要对接种学生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并再次告知接种注意事项,了解清楚后学生需要在机器上签字确认并按手印。

 

接种的过程非常快,环境1班王天喜说:“都没有感觉到疼,医生就说接种完了。”

按照接种疫苗的相关要求,所有完成接种的学生必须在医院留观30分钟后才能立场。

 

机自3班石水星是本次全校统一接种中第一位完成接种的学生,他说:“我非常高兴,作为一个武汉人,能够接种疫苗,代表着我们国家的抗疫取得了关键性的成果。但我也知道,接种新冠疫苗也并非百分之百的安全。我选择接种,因为这不仅仅是我自己的一次尝试,同样也是对我们医护研究人员、我们祖国的一种信任。”

自去年12月武汉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就组织收集了有接种意愿的同学名单。今年3月返校后,学院再次确认接种名单,最终有近百名同学自愿接种。314日接种当天,有60多位同学完成接种,他们将在28天后接种第二剂疫苗,另有部分学生近期不符合接种标准,择期再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