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师生代表参观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

在参观中博采众长,于学习时继承发扬

1117日中午,在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院领导的带领下,各班的部分班委参观了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本次活动是大家贡献出自己的午休时间,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前提下进行的。



经过了一系列复杂而又严谨的防护措施,我们终于得以迈入这座雄伟的建筑物——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在展会服务中心登记的时候,我们就见证了这里十分便捷的登记服务:仅需关注微信公众号,输入你的个人信息,通过条形码作为媒介,就可以打印出个人专属参观证。

进入场馆内,我们就被映入眼帘的一台精密仪器所震撼。与里面其它几台设备相比,可别看它个头虽小,但是它却能准确的利用激光完成加工任务。在简单的观察过后,何院长便给我们介绍了它的工作原理。在何院长的请求下,在场的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一行人演示了它是如何工作,对我们祖国的大国重器,大家无不感到由衷赞叹。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自动化展区。这里有着数不清的机械手臂,在程序的驱动下,重复着简单而又精确的工作。我们机自专业的同学似乎对这些情有独钟,反复的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其中的工作原理。何院长对此景略有感触,在一旁默默地掏出手机,把这美好的一幕记录了下来。临走时,不知是哪位调皮的同学偷偷触碰了旁边的接收终端,加快了运行速度,引得在场的工作人员急忙调试。

一路上所见到的都是机自专业同学的最爱,终于要到软件专业同学大饱眼福的时候了。何院长为了照顾软件专业的同学,让他们也可以在此行收获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在一块触摸屏的面前停留时,他特意将软件专业的同学叫到前面来,耐心地和同学们讲起了每个标识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在向工作人员的求证后,何院长的专业知识储备得到了其高度赞许。也许这个称号在以前只是存在于传闻中,到那时,我们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何院长是真正的“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不知不觉中,由于课程安排,我们每个人都要与这里道别。相信大家在参观完这个充斥着神秘与未知的博览会后,都迫不及待想要将自己在这里的所见所感转化为学习上的动力,做到博采众长,精益求精!

据悉,本周四下午部分没课的班级将全班前往参观,一睹专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