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同学参观“力创”和“蓝电”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量:

机械智能,在湖工大中起航!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扩展同学们的视野,10月 16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参观了学校的两大特色实验室:力创实验室和蓝电实验室。

 

  蓝电中心是由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993年初创建,下设蓝电科技创新中心和蓝电爱心联盟。蓝电中心旨在打造我校大学生个性培养和素质教育的典范,成为广大热爱科学与研究学子的活动基地,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在科技方面不断提升自我的优良平台。


  推开蓝电实验室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又一个埋着头苦心钻研的身影,每一位学长学姐都认真进行着手中的工作,一遍遍地调试着手中的平衡车。蓝电实验室以研究平衡车为主。平衡车小小的身躯却隐藏着大大的能量,搭载着4种传感器,光学传感器,电磁学传感器,超声波发射接收器,及摄像头辩位。学长演示了小车的运行过程,短短看似简单的不到1分钟的路程,却是学长学姐们无数个昼夜的努力,一遍又一遍的刻苦钻研,不断失败再不断调试才能够完成的。

 

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创团队作为一个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创新的大学生创新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奋力拼搏,争先创优“的理念,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实践发展平台。

 

力创实验室分为机械部、控制部和RM战队。在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比赛风采,见到了各式各样曾摘金夺银的比赛机器人。学长学姐为我们讲解了他们如何为机器人比赛做准备,并为我们演示了机器人的操作与控制。同学们在激烈的机器人比赛和多种小巧灵活的机器人的吸引下,纷纷表示希望加入这样优秀的团队,在未来的某一天能为湖北工业大学取得荣誉。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科技的飞速发展、感受到祖国旺盛的生命力和湖工学子们勇于进取的顽强意志。本次活动既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又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理。机械智能,正在湖工大中发芽,开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祖国定会更加的繁荣与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