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湖工学子荣获三项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荣获三项欧洲EPDA产品设计奖(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由18级研究生刘勇、王灿等设计的作品“Worm house”获得2020年度欧洲产品设计奖-社会设计与欧洲产品设计奖-家具设计两个奖项,刘勇参与设计的作品“Sustainable family farm”获得欧洲产品设计奖-社会设计。

    作品“Worm house”的设计思路,食物垃圾是可燃垃圾的最大部分,但是由于食物垃圾的水含量高,垃圾焚烧的热值低,并且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使用蠕虫屋这种新设备可以更好的处理垃圾。

    作品“Sustainable family farm”的设计思路,2019年浪费了13亿吨食物,该设备使人们可以自己种植食物,从而可以真正体验到食物形成的过程。

    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创立于1985年,是欧洲著名的设计大奖,专门颁发给那些具有战略思想和创新概念的卓越设计师们。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在上半年获得三项IF设计新秀奖后,再次得到国际设计权威机构的认可并荣膺欧洲产品设计奖。近年来,学院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在学科设置上紧密对接高科技产业和可持续社会的发展需求,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