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工设学子斩获三项德国IF设计新秀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量:

      近日,工业设计学院邓卫斌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刘馨悦设计的“Braille 3d printer”、刘勇、王灿设计的“Circular Farm”,施琦老师指导的18级中美产品设计本科生陈若妍、严晗等同学设计的“Bee Cool”三项作品获得德国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Top100。

      作品“Braille 3d printer”,将3d打印技术与打印机结合在一起。通过语音交互,并且将废弃的资料纸进行循环再利用,帮助盲人拥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作品“Circular Farm”,可以不占用现有的耕地来种植更多的蔬菜。该装置中的自动加料器可以自动在水中喂鱼。鱼的粪便富含植物有机肥,为蔬菜提供必要的营养。人、鱼和蔬菜形成了一个闭环,与传统农业相比,这种循环过程可节约高达95%的水。

      作品“Bee Cool”,是一种环保尿不湿设计,借鉴了中国传统幼儿棉质尿布的环保精神,使用设计成蜂巢的结构的新料“Aerogel”内胆。该作品体现了环保责任感与善意,巧妙的利用了新材料的特性。

      德国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是国际公认的全球设计顶级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其中IF设计新秀奖是专门面向学生的设计奖项,是全球学生与青年设计师有机会参加的最高奖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