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4+0中美合作不出国门的留学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4名优秀青年当选“新时代湖北向善向上好青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5 点击量:

5月4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100名青年成功当选。我校生食学院16级本科生刘苑琳当选“勤学上进好青年”(10名)、计算机学院17本科生易寒香、电气学院15届校友夏凡双双当选“扶贫助困好青年”(17名)、经管学院04届校友朱从香当选“崇德守信好青年”(16名),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湖工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担当作为。

刘苑琳,女,1998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她学习刻苦,专业扎实,多次获得校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和新华扬企业奖学金,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她还十分注重科技创新,积极参加国际、国内高水平科技竞赛,曾赴美国波士顿参加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摘得金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大学期间,先后荣获校级“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在江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营员”,2019年成功获得该校保研资格,将继续在科技创新之路上追梦圆梦。

易寒香,女,1999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团长。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学生,她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紧密结合,紧紧聚焦农民工子女由于家庭教育缺失而导致的网瘾问题这一社会热点,创立了“图灵社区”网瘾少年帮扶志愿公益项目,带领团队成功帮扶网瘾少年136人、创作公益文化产品10373件,先后斩获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称号,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生动诠释了湖工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朱从香,男,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洛奇教育集团董事长。2014年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创办了洛奇教育,专注为教育行业选拔、培训、输送人才。目前,公司在武汉建设了2万平方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拥有合作培训机构300余家。新冠肺炎爆发后,他带领200多位志愿者,持续抗疫70余天,负责红十字会国博仓库物资管理和国内、海外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分配与分发,并为社区孤寡老人运送生活物资。疫情期间,他救助生活困难的新冠病人360多名,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湖北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

夏凡,男,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现为国家电网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党务秘书,“爱心大哥哥”志愿团队创办人。11年来,他奔走在各种公益活动的路上,投身大悟县红畈村脱贫攻坚,累计募集捐赠21万元,成功帮扶了500多名贫困学生。他还走访了10多个乡20多所民族学校,帮助4名少数民族儿童重返校园,创办了2所“儿童之家”,积极带动了身边一大批人投身志愿服务,开展爱心活动1000多场,直接帮助2400余人,募集爱心基金74万元,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大哥哥”。面对新冠疫情,他作为医务人员家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织了41名志愿者接力捐赠,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中青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先后获评湖北好人、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据悉,2020年湖北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旨在寻找、发现、推选和宣传一批青年身边的典型,通过充分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推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各行各业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2705名的青年推荐申请,经过省级初审、复审,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晋级“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点赞环节,共计超过660000人在线为他们点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最终,经过网络点赞、专家终评,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扶贫助困、崇德守信、勤学上进等5类共计100名“新时代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当选者包括一线医护工作者、公益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公安干警、创业者、产业工人、大中专院校专家学者和学生等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将不断发挥学生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朋辈引航分享活动,讲好湖工青年奋斗好故事,传递湖工青年发展好声音,深入解读中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号召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